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大学有三宝:复制,粘贴,过就好!----中国的大学教育到底怎么了?

已有 4772 次阅读 2011-10-19 07: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中国教育, 毛宁波, 粘贴, 中小学教育

    今天早上起来,我订阅的手机报响起来了.看到一条反映中国教育的"三宝"的信息,,,,,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笑不起来.....感到一阵阵痛心.............这36个字我粘贴在下面,,,,,,看看大家的感受!
 
小学有三宝:起立,敬礼,老师好!
 
中学有三宝:补习,熬夜,拼高考!
 
大学有三宝:复制,粘贴,过就好!
 
    这36个字意味深长啊!小学,我们在教育孩子们怎么做人,尽管不全面,但无可非议.中学,孩子们在拼搏,竞争的压力,谁不顺应,谁就不能读大学.大学,成了一个混的世界...........
 
    中小学教育的"三宝"还是在学习和拼搏,,,是为了竞争和"PK",,,,,,这也是中国教育资源现状决定的...教育体制当然也有问题....不是短期可以解决的.
 
    复制,粘贴,过就好!----多么痛心的表达!尽管有点夸张,,,但肯定是当代大部分大学生的生活写照,,,,我在想....中国的大学教育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的教育将走向何方?
   
    想请教各位朋友,问题在哪?我们怎么解决?什么办法最有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498335.html

上一篇:人类真的可以隔墙观景吗?MIT最新研究告诉你答案!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2年度报刊征订工作的通知
收藏 IP: 111.176.55.*| 热度|

6 吕喆 武京治 赵纪军 贾利军 王涛 wgq3867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