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ne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nex

博文

乱句:为央视所播放宣传片之感慨而作

已有 1837 次阅读 2018-2-20 10:09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世上安得兴盛法,太平天下润人间。

青蒿有泪怜华夏,量子无言守九天。

莫道书山唯寂寞,总归儒生写新篇。

扬帆学海破浊浪,种玉荆山待胜年。


意思:世界上有没有造福人类的方法啊,提取的青蒿素(青蒿的泪)治好了病,就像是悲悯这些病人。量子卫星遨游太空。不要说书山只是寂寞,历史上总归是书生开创的新时代。努力去学习(扬帆学海),就像种玉荆山一样,会有收获的那一天。
为什么是乱句,因为里面几个字不合平仄。我改不过来。所以只能算是乱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80736-1100444.html

上一篇:为开博聊写春雨一首
下一篇:春雨时节内心惆怅所作
收藏 IP: 182.107.101.*| 热度|

2 赵建民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