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aotenghust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maotenghust

博文

共同指导的本科生获2018年度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

已有 3490 次阅读 2019-3-3 17:45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日前,省教育厅发文公布2018年度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结果。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由湖北省教育厅每年组织评审,吸引了在鄂各高校纷纷参与,成果涵盖科学技术成果、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软科学成果、学术论文和文学作品等,代表了湖北高校本科生的最高科研实力。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审核确定,此次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共192项,其中一等奖28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113项,我校获奖比率分别为29%、14%和2%。

按照30项规定配额进行申报,我校共有1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总获奖数在全省名列前茅,一等奖获奖数居全省高校之首。本人和杨祥良老师和占艺老师共同指导的2014级本科生万能洪舟萍同学等撰写的科研论文《A DNA Origami Mechanical Device for the Regulation of Microcosmic Structural Rigidity》(发表在SMALL期刊上,IF=9.598)荣获湖北省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恭喜同学们。


2018年,成果申请实行限额申报,“985”高校30项,部委属高校及省属高校20项,省属公办本科高校每校10项,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及其他高校5项。我校满额申报,项目覆盖12个学院,涉及SCI高水平论文、EI论文、CSSCI中国核心学术期刊论文等类别。

近年来,学校积极打造成果展示平台、专业实践平台和专业教学平台,较大程度地调动了全校师生参与创新创造的热情,在全校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工作氛围。据悉,学校将进一步探索实施创新创业实践和科研训练双向百分百计划,为本科生参与科研创造条件,推动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9332-1165399.html

上一篇:校园内最常见的100种草本野花!
下一篇:20190304——朱顶红(Hippeastrum rutilum)
收藏 IP: 211.67.31.*| 热度|

5 李雄 郑永军 梁庆华 杨正瓴 曹建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