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jvz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jvzi

博文

睾丸生殖细胞的免疫荧光标记

已有 3361 次阅读 2018-12-19 11:24 |个人分类:实验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精子, SYCP3

睾丸生殖细胞的免疫荧光标记

 

实验目的:对雄性生殖细胞进行免疫荧光标记(铺片)。此方法还有待改善。

 

试剂耗材:

          1)固定液:4%多聚甲醛,-20/-80冻存(长期)或四度保存(一个月)。

          2)透膜液:PBS+0.1% 吐温+0.1% 0.3%Triton X-100,过滤,4度或室温保存,具体浓度视所用材料与用途需要变化。

          3)封闭液:PBS+0.1% 吐温+1%BSA,过滤,四度保存。

          4)洗液:PBS+0.1% 吐温,过滤,4度或室温保存。

          5)封片剂。

          6)抗体:一抗和二抗都用封闭液稀释。

          7DNA染料:Hoechst33342Hoechst33258PIDAPI

          8)羊毛脂:不可用指甲油。

          9)湿盒:暗盒加水。

          10)低渗液,100mM蔗糖溶液。

 

实验样品:雄性小鼠。

 

实验步骤:

          1)分离雄鼠睾丸,将输精管加入到大约10mL低渗液中(柠檬酸盐低渗液,如果资金充足,可以加蛋白酶抑制剂,DTT自行选用),室温摇动30分钟。

          2)用沸水煮载破片10分钟,晾干。(可省略)。

          3)取出输精管。用100mM蔗糖悬浮细胞,滴加到普通载玻片或者培养皿上。用刀片切碎。

          4)在载玻片上用胶水画大范围的圈,滴加固透液(比如1%多聚甲醛加0.25% Triton),使之铺展到圈内(如果胶水溶解,就需要用其它办法)。如果抗体足够,也可以在整张片子上操作。

          5)将切碎的输精管,以20-30cm的高度滴加到固透液膜上。待其将干未干时,加入封闭液。

          6)封闭液封闭30-60min。一抗(如SYCP3)二抗孵育清洗(可以室温1-2小时孵育抗体?)。Hoechst染核:大约1μg/mL为工作浓度,可进一步用洗液稀释。

          7)滴加封片剂。盖上盖玻片,

 

问题分析:

          1主要问题是滴加抗体和清洗时,容易波及染色体,就像被水冲的水草一样。因此会损失一部分细胞。

          2)精母细胞的减数分裂的各个阶段的认知?

          3**如何分辨抗体是否为特异性标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1314-1152382.html

上一篇:Ubantu乌班图python2.7 处理的文本,以及脚本中的 中文 的解码
下一篇:Python练习
收藏 IP: 218.19.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