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worth 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rlesworth

博文

工程领域的科研利器:Ei Compendex数据库 精选

已有 3694 次阅读 2023-11-28 09:38 |个人分类:论文写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工程学是一个充满活力、日新月异的领域,通过创新不断推动人类进步。为了推进研究工作,研究人员、学生和专业人士需要获取可靠全面的信息源。Ei Compendex(工程索引数据库)是工程学研究的重要工具,为工程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提供丰富的科技文献资源。



 Ei Compendex(工程索引数据库)

Ei Compendex是工程学科研究人员、学生和专业人士必备的在线资源平台。该平台又称为EI工程索引,可以通过Engineering Village访问有关资源。Engineering Village是一个综合性文献检索平台,囊括了来自工程类期刊、会议论文等数百万条引用和摘要。Ei Compendex在工程学科领域广受认可和赞赏,是全球各地研究人员、学者、学生和工程专业人士重要的参考文献来源。



Engineering Village与 Ei Compendex简史 


Engineering Village是由爱思唯尔公司(Elsevier)为满足工程师、研究人员和学者的专业需求,而开发的工程类文献检索平台。Ei Compendex最初是纸质期刊,创办于1884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收录海量资源的数字知识库,涵盖学术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技术标准、书籍及最新预印本等,堪称全球涵盖面最广最完整的工程类文献数据库。Ei Compendex囊括了源自77个国家190个工程学科的2000万条文献记录,全面收录来自全球各地的工程类同行评审及索引出版物


根据爱思唯尔的统计数据,在美国排名前20位及全球排名前20位的的工程学院中,分别有85%及75%选择Ei Compendex作为研究工具,突显学术界对该数据库的高度信任和依赖。



 Ei Compendex的特色 


1、文献来源多样

Ei Compendex拥有多样化的文献来源,这归功于全球各地数千家学术出版商,包括著名的工程学会,如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以及美国计算机协会(ACM)等。这些出版商提供了海量文献,既有工程领域权威学者发表的文章,也有出自新锐研究人员的文章。



2、涵盖主题广泛

Ei Compendex涵盖了大量文献资源,让用户能够获取包罗万有的工程领域相关文献。用户可以打印或下载相关资源并与同行分享,用于学术、教育或科研等用途。



3、功能方便易用

Ei Compendex提供多种检索方式,用户可以通过菜单检索、关键字检索、主题标题检索、布尔逻辑检索、截词检索等方式检索资源。此外,还提供Ei叙词表(Ei Thesaurus),提高检索工程领域文献的精确度和相关度。



4、提供高质资料

Ei Compendex持续更新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资料,提供准确、完整和高质量信息资料,因此赢得了全球工程师和专业人士的信赖。



 Ei Compendex的优势 


工程领域的研究人员可以借助Ei Compendex推进研究工作。它拥有许多特色功能,期刊检索是其中之一。Ei Compendex具有以下优势:


了解最新科研动态:

访问海量学术期刊,及时了解所在领域的最新进展。


检索权威文献:

精准定位学术论文以及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文献。


省时省力:

先进的文献检索、筛选器及引文追踪等功能有助于提高研究工作效率。


增强合作:

与所在领域的同行和专家保持密切联系,促进科研合作。



Ei Compendex数据库中的每条记录均经过精选和严谨标引,确保为用户提供高质资源。作为一个资源平台,Ei Compendex为工程领域赋能,推动该领域的创新和进步。



Ei Compendex为研究人员、学者和专业人士提供必不可少的全球视角和多样化资源。其强大功能有助于研究人员探索工程科学的奥秘,引领这个充满活力的学科领域的发展。总而言之,Ei Compendex数据库助力创新探索,释放无限潜能。



acc05969f586edee2ebf6ce9549e6b0.png

论文润色 | 英国编辑团队介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201402-1411508.html

上一篇:一文了解论文摘要、引言和结论之间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怎样才能为研究项目找到合适的资助基金?
收藏 IP: 117.114.9.*| 热度|

1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