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oyycb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odboyycb

博文

第一篇博文

已有 2202 次阅读 2016-5-6 17: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知为何,感觉在科学网里发博文有些“心惊胆战”和“班门弄斧”。科学网里大都是智力超群的人,要不然他们没事也不会逛科学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科学网发博文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和敦促。

   自己现在博二,但感觉学术水平真的很一般,这倒不是妄自菲薄,只感觉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自己还要多多努力。博士不仅仅是学术上的进步,更是对逻辑思维、性格的磨练。

   坦白讲,自己读硕士后一直到博士,很长一段内都是压力大,负面情绪多。之前在豆瓣、天涯等地方也都断断续续写过一些吐槽、悲观的文字,算是一种自己压力的释放,然而,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卵用。我希望,作为一个初入科坛的年轻人,需要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因此,在科学网的世界里,我对自己有以下几点的小要求:

 (1)我希望自己表达的内容是积极向上的,不管是学术,还是生活。要积极,要传给别人正能量。

 (2)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记录下来。快餐文化太多太杂,思维往往不够系统,思想往往不够深刻。关键还是没有时间好好进行总结和冥想。博客,不同于微博,内容的逻辑性和系统性很关键,这些对于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以及说话风格都是有很多好处的。

   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来,享受科学研究的乐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30405-975427.html


下一篇:饭香
收藏 IP: 159.226.123.*| 热度|

4 蔡小宁 彭真明 程帅 DolbyGeig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