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ciccas

博文

氘代氯仿的化学位移-核磁分析

已有 37581 次阅读 2011-1-26 17: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化学位移, 核磁

在氢核磁中,氘代氯仿的化学位移为7.26 ppm。在使用无标准物(四甲基硅烷)的氘代试剂时,可以用氘代氯仿的峰来进行标定。
在碳谱中,以氘代氯仿的三重峰的中间峰为标定峰,是常见的方法,但是关于这个中间峰的位移,却有不同的记载,如在J. Org. Chem. 1996, 61, 3417-3422中,将这个峰的位移定为77.0 ppm(Chemical shifts are reported relative to the central peak of CDCl3 at 77.0 ppm)在J. Org. Chem. 1997, 62, 7512-7515中,作者详细地研究了常见的溶剂的化学位移,在这里,氘代氯仿的化学位移记载为77.16±0.06 ppm。
一般情况下,碳谱的化学位移的偏差较小,可以认为氘代氯仿的化学位移(中间峰)为77.23 ppm.这个值并非是绝对权威值,仅作为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142-408092.html


下一篇:二甲基硅基硫酸酯,双(三甲基硅基)硫酸酯-故纸堆里的结构式
收藏 IP: 219.234.14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