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ilesun 文献管理 信息分析 科学计量 思维科学 头脑风暴 仪器共享

博文

中国核酸适配体学术研讨会暨适配体筛选技术培训班

已有 6494 次阅读 2011-9-6 22: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培训班, 核酸适配体

为促进国内核酸适配体研究进展,促进相关研究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定于2011年11月11日至17日在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中国核酸适配体学术研讨会暨筛选技术培训班。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参与。
会议论坛 http://biotech.ustc.edu.cn/foru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132
会议通知下载 http://biotech.ustc.edu.cn/upload/aptamerlab/aptamerworkshop.doc
也可以下载本博的附件

aptamerworkshop.doc

中国核酸适配体学术研讨会暨核酸适配体筛选技术培训班

邀请函(第一轮通知)

 

核酸适配体是一类具有特殊功能的单链DNARNA分子,类似抗体。1990年美国三个实验室同步建立了获得核酸适配体的方法。核酸适配体不仅在基础研究、食品安全、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也已有基于该技术的药物上市,同时还有十余个基于适配体的药物处于临床阶段。适配体相对于抗体而言,具有分子量更小、可体外合成、易于保存和修饰等诸多优点,获得广泛的重视。

近年来,该领域获得快速发展。中国在该领域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发表的论文数已经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位。但该技术依然存在一些技术瓶颈问题,如快速获得特定靶标的适配体、小分子适配体筛选、功能性适配体筛选以及复杂样本中特定靶标的适配体筛选等,对于筛选机理的认识尚需进一步提高。

为推动中国在该领域的发展,促进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信息共享,避免重复研究。定于2011111117日举办中国核酸适配体学术研讨会暨核酸适配体筛选技术培训班。本次会议内容包括两部分,前两天(1112-13日)为学术交流,第三至五天(13-15日)为筛选技术培训。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班限24人,学术交流人数不限。学术交流将邀请国内该领域的一流专家以及国外适配体产业界的专家做报告。技术培训将由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一线专家亲自指导。

我们真切地希望通过这次交流与合作,能够推动国内该领域的研究进程,实现交流、合作和共赢。欢迎国内从事该领域研究的学者参会,并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主题:

适配体筛选技术、筛选机理以及相关的基础研究。本次会议主要关注于核酸适配体的筛选技术及相关基础研究,探讨筛选机理,交流筛选方法,开展筛选技术培训。并建立相关实验室的合作机制。

 

会议日程

1111日,全天报到

1112-13日,大会学术报告

1114-16日,筛选技术培训

组委会:

会议主席:邵宁生

大会秘书长:谢剑炜 王光辉 娄新徽

 

学术委员会成员(按拼音排序):

邓兆祥 方晓红 光寿红 李少华 梁好均 娄新徽 罗昭锋 屈锋 单革 上官棣华 邵宁生 谭蔚泓 滕脉坤 王光辉 吴缅 吴清发 谢剑炜 杨朝勇 杨宪斌 余兴龙 章晓联

 

会议部分报告人

谭蔚泓 湖南大学

邵宁生 军事医学科学院

谢剑炜 军事医学科学院

方晓红 中科院化学所

上官棣华 中科院化学所

杨宪斌 美国AMBiotech公司研发总监

娄新徽 首都师范大学

李少华 军事医学科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

章晓联 武汉大学

杨朝勇 厦门大学

梁好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邓兆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光寿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罗昭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其他报告人正在确认中。以上报告人的介绍请见会议论坛:

http://biotech.ustc.edu.cn/foru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132

 

会议地点

学术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生命科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适配体筛选培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生命科学楼三楼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进行。

 

会议住宿

本次会议安排的住宿酒店有两个,供与会代表选择。

合肥外商国际俱乐部酒店(又名:外商活动中心),五星级酒店,距离会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有5公里车程,学术会议期间有车接送至会场,约10分钟车程。单间和标准间会议期间的房价为328元。

柒加壹商务酒店位于科大西区旁,会议期间房价168/天。位于黄山路和肥西路交叉口,与会场的直线距离约150米。房价宽敞,标准间和单间均为25平米,提供早餐,24热水,免费拨打国内长话市话,免费上网。

 

会后考察

为了给参会者提供一个更加轻松自由的交流环境,1114-15日,会务组安排了黄山考察。请参加学术会议但不参加培训的代表自行选择,考察费用自理。

 

会议注册须知

拟参会代表请填写附件一的会议回执填写好,并发送至 aptamerlab@gmail.com biotech@ustc.edu.cn,如果需要参加培训班,请同时填写附件二。

参会代表注册费:学者1000元(参加考察2000元),学生800元(参加考察1800元)。核酸适配体筛选技术培训费:4000元(3天培训的试剂材料及仪器测试等费用)。会务费和培训费可以通过现场缴费或银行转账。由于培训班名额有限,请尽早确认。

账户信息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行:中行合肥南城支行

    号:4933 00021 7080 94001

    注:适配体会务费 适配体培训

 

会议服务事宜

会务总负责:罗昭锋

会务组成员:欧惠超,张海燕,周宏敏

会务组电话:0551-3603215

会议联系emailaptamerlab@gmail.com biotech@ustc.edu.cn

会议最新信息发布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论坛核酸适配体版:

http://biotech.ustc.edu.cn/foru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132

 

举办单位:军事医学科学院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北京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中国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联席会

 

20119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4685-483612.html

上一篇:中科大生命科学实验中心论坛全新改版-欢迎关注
下一篇:你真的需要文献管理软件么?
收藏 IP: 211.86.1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