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已有 3914 次阅读 2014-7-31 15:55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 老师, 一家人

下午2点,和最后一个小组的同学的讨论正在进行中,手机上短信闪烁:“老师,我准备出发了,您以后来我这里出差一定先通知我啊!”这是最近送走的最后一个毕业生,这也是放假前最后一次和学生谈话了......送学生出门,我不禁感慨万千,这个一路狂奔的春季学期啊,我们小组的同学在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和答辩的同时,还完成了很多漂亮的研究工作,真的是每个人都夜以继日地努力工作和互相支持才有这一点一滴的进步和突破,要感谢组里的每一个同学,尤其是这些离校的毕业生,每个人都尽职尽责地工作到了在学校的最后一刻:组会每个人都做了精彩的小组汇报和发言以及工作交接;昨天下午事出紧急召开某科研问题的讨论会,一个正在搬家的毕业生急急匆匆赶回来参加讨论并且建言献策;今天出国的这个同学昨天晚上还在和师弟商量论文的修改和完善……离校前和每一个毕业生的谈话,总结在校的种种以及离校以后工作的种种注意事项,那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孩子要离开家一样,千言万语都不够……

是呀,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一家人,还记得不久前我们为2014年毕业生举行的欢送会吗?新老学生济济一堂,大家一起打牌、打台球、唱卡拉OK,玩得十分开心,最后一个毕业生特别深情地为大家唱了一首歌:“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是呀,我们有缘相聚在美丽的燕园,有幸一起度过这激情洋溢的青春岁月并一起创造辉煌,这是我们的师生情谊也是同学之间的美好情谊,相信它一定会继续发酵和传递,成为我们一生的美好记忆!亲爱的孩子们,祝福你们,从此开始的人生路上无论是风风雨雨还是顺顺利利,都记住北大Alice Wonderlab是你的家,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816158.html

上一篇:中国大学的未来:颜宁模式而不是方艳华模式
下一篇:一个极端的逃课学生:也谈孩子的教育与家长的定位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7 刘立 李学宽 刘艳红 于志强 JIANHUN ybyb3929 zhangjinxu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