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一兵二勇三大队

已有 1143 次阅读 2024-1-30 18:09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虽然耽误了一个月,我们还是去电影院支持了《三大队》的票房,说实话,片子拍得真好,主角配角都很出彩,有泪点但是不太沉重,用三个关键词推荐一下这部近几年来难得一见的好片吧。

一兵:主角程兵,故事是根据真实的警察程兵追凶的事迹改编的,张译的演技真的没的说—演啥像啥,专业度展现得流畅自然、情绪控制得恰到好处,十二年的跨度,从炙手可热的警察大队长的春风得意到失意落魄的阶下囚再到转战多个省市的多种职业变化,化妆师也是花了功夫,没有用力过猛,让大家看的时候不出戏,这对于张译这样的熟面孔真挺难的。

二勇:两个坏蛋,王大勇,王二勇,特别是罪大恶极的王二勇,幽灵一般贯穿始终,各种线索交织:口音、个头、样貌、性格、爱好的电视节目乃至爱打的游戏等等,不停地递进就是不见人,张译送水的时候半掩的房门直到在厕所里查到他俄罗斯方块游戏机(那个细节虽然线索埋得有点深)确认身份都没有看到人,直到电影的最后几分钟才露面,尽管出镜时间很短但是前面的线索都对上了:个头、口音、样貌、性格……,他回头的那一霎那真的挺吓人的,谜底终于揭开,电影也戛然而止,没有狗尾续貂去搞个大团圆,值得表扬。

三大队:据说故事的原型程兵是出狱后一个人追凶的,没有兄弟结伴,但是我还是很喜欢电影中这个设计,五个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师傅牺牲了不算),一起打人一起承担责任坐牢出狱后再一起追凶,尽管只有程兵一个人坚持下来了,虽然我的性格更像程兵属于死磕到底那种人,但是我依然理解他的四个兄弟,他们对于人生无常的演绎同样精彩—有情有义高高低低的真实剧本—好好活下去,有为理想奋斗的冲动和干劲也有在现实面前低头的落寞和无奈,这不就是真实的日子吗?一部好电影,不能只有主角也要有有血有肉的配角才算完整,这一点《三大队》做到了。

有没有遗憾呢?有,就是女演员的戏太少,几乎都可以忽略不计,本来程兵的太太和女儿是可以有一定的文戏的,但是全部都一带而过,没有留下印象,整部戏比较“硬”。

可以说的还有很多,先说这几点我印象最深刻的吧。总之,《三大队》是一部好电影,值得看,虽然演员们的颜值不在线但是演技真的在线,当然也期待以后多一些颜值和演技都在线的演员参与这样的好电影,一定有更多人走进电影院的—今天我们又是两人包场。

三大队.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419942.html

上一篇:张海霞丨重温《12怒汉》:谁的命都是命!
下一篇:张海霞丨做个海一样的女人
收藏 IP: 123.176.22.*|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