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hcuser

博文

企鹅大茶馆与绿盾牌

已有 3782 次阅读 2010-11-4 20:57 |个人分类:时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垄断, 360, 企鹅大茶馆, 绿盾牌

我们那时候太乱了,出门都要带上东西防身,有很多选择,比如绿盾牌、红盾牌、小狮子、小红伞等等。后来用绿盾牌的人越来越多,因为是免费取用的,而且功能也基本够用,还能方便地更换新的。

我们到处垃圾塞途,东西太多了,想要的东西不能仅靠人去找,还需要搜索的法器。常用的搜索法器有两种,一是蓝熊爪,二是圈圈串。

更引人注意的是我们那的一家大茶馆,店徽是企鹅,大到很多人认为企鹅大茶馆就是茶馆的代名词,在此之前我们没有很有效的交流平台。周围的人都去茶馆了,我也就常去吧。后来茶馆又给我们分了包厢,自己申请,包厢大小和你的级别有关,你可以同时在很多个包厢里。在茶馆里不光能聊天,还可以传送物品和信件。大家写了什么东西,有什么照片都可以在茶馆里展示出来分享。茶馆还提供衣饰,还有宠物和游艺活动,茶馆后院还有供人种地和偷菜之类的“农家乐”。茶馆楼上是贸易市场,是为大家搭建的交易平台。茶馆里还备有自己的搜索装置,以及播放视频和音乐的装置。每天一进茶馆,就有跑堂的送上新闻纸,都不用再去别处看了。

以后你不来茶馆就无法生活下去了。不管你以前在用什么,茶馆就要一站式地打造出和它们一样的来送给你。不光是茶馆外的其它聊天和分享场所、寄信单位、新闻纸发行所、视频和音乐播映设备提供商、贸易市场、搜索法器提供商、菜地等等感到了威胁,甚至连我们这些常进茶馆的顾客也有点隐忧,害怕哪一天被赶出去,或在茶馆的座位被别人抢了。

我们一直带着绿盾牌进茶馆,一直倒也相安无事。但后来茶馆也推出了自己的三色盾牌。绿盾牌铸造所感到了威胁,将盾牌打造得更好了,我们进茶馆以后,绿盾牌远远地就将茶馆里面常驻的那些打广告的人挡开了。茶馆老板腾哥气得一跃而起,女副手也对着大家哭诉,最后茶馆管委会做出了艰难的决定:以后带绿盾牌者谢绝进茶馆,我们茶馆内有不少防身工具可任君取用。大家敢怒敢言,但一时又离不开茶馆。一些人扔了绿盾牌,换了别的;一些人暂时不来茶馆,等等看,或者在新的场所召集人。但无疑都有点愤怒,受到了阶级斗争的教育。

顾客们在茶馆内外彷徨,挂着或扔了绿盾牌呐喊着,呼吁镰刀和斧头的光辉出来照亮我们的前路,让我们躲过雷雨,避免沉沦。让新的“日俄战争”不再在我们的领土上爆发,让广阔天地摆得下一个安宁的窗口桌面。“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161-380466.html

上一篇:Balance QQ and 360
下一篇:都会之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