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宇宙之中 长在地球之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changzai

博文

Linux下如何安装GMT

已有 7088 次阅读 2009-8-27 15: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MT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画图工具。

可以从:
http://gmt.soest.hawaii.edu/
下载到最新的版本。

安装可以通过两个途径

第一,直接通过GMT提供的在线网页填写安装,包括NETCDF, C,Fortran编译器等,然后生成一个
安装信息,拷贝保存为一文本文件,运行提供的SH,就直接一切OK,等着用吧,如果你预先没有NETCDF,你需要把NETCDF选项选上。这是傻瓜式安装。
第二,下载NETCDF和GMT原程序,自己编译。我推荐这种。

因为GMT的configure中需要的NETCDF在/usr/local/下,所以如果不想麻烦的话就直接把下载
下来的netcdf拷贝到/usr/local/netcdf/下,然后先编译安装netcdf, 如果系统F,C编译器都有,直接
./configure
然后make install
就OK了
注意必须先安装netcdf,再装GMT
接下来安装GMT,可以在用户自己目录下安装,也可以放在/usr/local下,因为configure里面已经
要求netcdf在/usr/local/下,如果你不想放在/usr/local,你需要自己修改GMT下面的netcdf的安装目录。
然后一样:./configure
make install
安装好了

将bin的路径, 以及GMTHOME,NETCDFHOME 的目录加到:
BASH:

.bashrc

or

./bash_profile


CSH:

.cshrc

中,也可以修改etc下的,但不推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5036-251761.html

上一篇:GMT中的 surface
下一篇:fortran 77 goto 语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