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l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stly 研究興趣:學科制度、學術傳播

博文

离完整又近了一些:2014年总结

已有 4254 次阅读 2014-12-31 21:29 |个人分类:Life is a bitch|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4总结

随大流,愤青型青椒也来总结一下自己卑微而又无可比拟的2014。 卑微源自于青椒只是华夏大地芸芸苦逼众生中不值一提的一员的社会事实,无可比拟源于2014对青椒来说它不可替代、不可重演。

201411月,是青椒33年来遇到的最为艰苦的岁月。10月底,岳父查出胰腺癌晚期,1116日救护车送医院。1120日,老婆羊水破住院保胎。1125日上午940分,老婆在产房煎熬了31个小时后,女儿刘思颀出生(34+1)1129日晚8时,岳父去世;1130日,妇婴保健院电话接女儿出院。

生命的浪潮如此起落,屌丝我挣扎着维持平衡。Life is a bitch!

娃的哭声让我心底泛起一股暖流,2014是一个值得愤青型青椒感恩的岁月。

首先要感谢老婆大人,8年岁月我们一起成长,为我带来一个宝贝女儿,让我成为一个男人。之前,像很多懵懂少年一样,男人对屌丝来说意味着破处、有女人;现在,男人意味着责任和无条件的付出。曾经和学生做心灵鸡汤式的交流时讲过,只有为人父母才会懂得什么叫无私的爱、只有失去父母才会懂得什么叫真正的独立。每当抱起女儿时,我就看到了世界的中心,一切都围绕她在转。去他妈的公平、正义、良心、道德……给哥钱,能让她以后过得好,哥也可以像司马南、孔庆东、胡鞍钢之流那样去低估屁民们的智商。在她出生之前,哥觉得自己还是有些气节的!

其次,要感谢图情界和学术界的前辈们,特别是槐师、K师、朱剑师、伟民师、固朝师、晓明师等,没有这些前辈的抬爱和提携,就没有屌丝青椒今天这些微薄的业绩。他们让我看到了什么叫包容、开放的学术心态。尽管青椒年少轻狂地臧否过不少前辈,他们仍坦然地给予年轻人机会,让我这样的愤青型青椒有机会在图情界、学术界发出自己孤陋的声音、寻找自己的立锥之地。

再次,要感谢我所在的系。感谢领导们的宽容、同事的友爱和团结,让我可以安身立命、畅所欲言。

最后,感谢党和政府的培养,从每年数千亿的三公消费中漏出一点点牙祭的渣滓,曾经送屌丝出国访学开拓视野,使屌丝青椒对自己、对万恶的帝国主义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


Finally, without my family, Im nothi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650-855422.html

上一篇:引文评价合法性研究-南京大学学报
收藏 IP: 114.88.58.*| 热度|

2 赵星 刘玉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