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gyi196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ngyi1960

博文

[转]专家忠告——学生须重视提升母语修养

已有 2184 次阅读 2009-6-12 10:36 |个人分类:思想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 修养

[]专家忠告——学生须重视提升母语修养

记者近日获悉,许多学校的《大学语文》课都曾出现门前冷落车马稀的现象。许多在校大学生为了学习英语而疏忽了汉语甚至是本专业的学习。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王岳川谈及这一现象举了一个有趣的例子:我开了两门课,一门是中国艺术精神,一门是西方艺术精神。讲到西方艺术精神时,班里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从古希腊、中世纪、文艺复兴论及当代,每个人都颇有见解。但当讨论中国艺术精神时,很多学生就沉默起来,不晓先秦,对于魏晋南北朝更是知之甚少。

央视东方时空栏目也曾做过一项调查,题为您认为您的汉语水平如何?”3小时内共有5469人参加调查,其中回答非常好的占 8%比较好的占 34%一般52%比较差的占 6%。可见许多人对汉语水平并不自信。

为方便诸位提高文字表达、逻辑思维和组织文字能力等汉语修养,通过附件提供汉语语法书电子版一部:实用现代汉语语法.pdf

下载:http://www.lenovodata.com/default/cdownload

下载用户: icstu1@sina.com

下载密码: 1234567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64-237763.html

上一篇:再推荐二个网站
下一篇:推荐使用Oxford Picture Dictionary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