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gyi196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ngyi1960

博文

研究生信息需求链管理影响因素

已有 2448 次阅读 2009-6-4 19:07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信息, 影响因素, 需求链管理

研究生信息需求链管理影响因素

研究生信息需求链管理的设计,可以考虑使用三维模型来显示其信息内容的性质和特点。如:X坐标用—研究生课程安排与阶段;Y坐标用—科研人员与研究生对图书馆信息与服务需求的差异;Z坐标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其中,X坐标和Z坐标的关键要素,可以作为每条信息的必须标引词使用,其可行性是时间和需求特征所具有的通用性;Y坐标使用的现实性表现在:首先,一部分研究生最终要变成科研人员,因此需要逐步缩小差异(另:科研人员也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其次,Y坐标也可以作为信息服务链(图书馆所设计的服务单元)的元素分类、分层使用,体现服务机构特征,最后,Y坐标也可以用作区分不同行为与心理取向的差异化用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64-236119.html

上一篇:图解Web2.0(转载)
下一篇:深化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研究生信息服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