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道而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meng

博文

TD-SCDMA无线网络规划中几个问题的探讨(摘自电信科学09年7月刊)

已有 4842 次阅读 2009-7-25 16:43 |个人分类:无线通信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TD-SCDMA, 系统内干扰, 容量与覆盖, 无线网络规划, 无线资源管理

这篇文章构思近一年,最终是在从北京到西藏途中写完的。文章中部分观点得到了好友T3G的冯心睿博士、大唐移动蔡跃民博士以及北京邮电大学彭木根博士等的帮助和支持。本来投稿时写了致谢,不幸在刊物发表时被编辑删除了。在这里特致谢忱!欢迎网友共同讨论、切磋。

    本文结合关研究和试验成果在深入分析TD-SCDMA的技术特点的基础上,总结和归纳了TD-SCDMA系统内干扰的5个特点,提出了TD-SCDMA组网容量与覆盖规划中应当注意的若干问题和TD-SCDMA R4HSDPAMBMS系统混合组网中互干扰协调方法;本文认为做好TD-SCDMA无线资源综合管理与调度是抑制系统内同频干扰、提高网络性能和用户感受的主要手段并给出了若干干扰抑制解决思路。

关键词  TD-SCDMA;系统内干扰;容量与覆盖;无线网络规划;无线资源管理

1  引言

TD-SCDMA技术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中国移动的TD-SCDMA网络和业务已进入了大规模建设和发展时期。本文结合笔者研究和参与试验的实践与思考,对TD-SCDMA无线网络规划优化中的几个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旨在说明做好TD-SCDMA网络规划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厘清关键技术问题,集中、持续地结合实践开展攻关,为TD-SCDMA网络质量的提升以及后续演进技术TD-LTE的发展奠定基础。

.............正文见附件PDF版本。

PDF versi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259-245550.html

上一篇:请各位学者为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援助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中移动受援县改则县基本情况
下一篇:纪念教师节-成思危先生教师节对学生的寄语
收藏 IP: .*| 热度|

1 黄富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