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zh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zhijian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生,海洋生态学方向。

博文

生病带来的五点启示

已有 3657 次阅读 2008-11-3 19: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几天,由于喝了还没有煮开的豆浆,我拉肚子连续三天,我整个人都快虚脱,难受得很!也因此找到借口回宿舍好好休息!休息的时候,让我有时间好好回顾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好好思考生病带来的启示!

    启示一:一直以为自己的身体很棒,因此平常大吃大喝,暴饮暴食,不肥的猪肉不吃,不辣不咸的菜不吃,踢球时大口大口的喝水,吃东西要吃得撑撑的才可以!现在身体已经出现发福的迹象,肚腩突起来,头发也掉了很多!不注意养生之道,不注意营养均衡,导致我们的身体逐步走亚健康!以后我一定要开始留意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均衡搭配,也希望社会上很多人像我这样的人,反思一下自己的习惯是否要改一下!

    启示二:一定要注意休息,在繁重的科研学习压力下,要懂得在压力下对身体的自我保护!不要没日没夜的加班,也不要疲惫了还要硬撑!吃完饭可以去散散步,不要一吃完就马上回去对着电脑读文献,写文章等!很多科研人员都是废寝忘食,精神难能可贵,但不值得提倡,因为科研是长期性的,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在科研道路上走的更远!最好早睡早起,每天腾出一些时间来稍微运动一下,或者散散步也可以!

    启示三:不要以为身体是一个人的事情,因为你的身体健康与否关系到你的家庭,关系到你的爸爸妈妈,关系到你的兄弟姐妹,关系到你的爱人,关系到你的朋友!因此有空也多问候家人,多关心朋友的健康!

    启示四:身体健康在人生当中最重要,最有价值的,我们要避免在年轻的时候用健康去换取财富,而在年老的时候用财富去换取健康!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身体放在首要位置!功名利禄,在身体健康面前,一文不值!年轻的时候,我们要努力在“健康的存折”上多存一点,多运动,多休息,千万不要透支,这样年老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慢慢享用我们的“健康存折”!

    启示五:不要计较那么多,不要随便生气,不要随便叹气,也不要随便郁闷!微笑美丽每一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7-45301.html

上一篇:有空要常回家看看!
下一篇:第三届青年海洋科学家论坛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3 蒋敏强 苏新华 王力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