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wj0329

博文

等红灯

已有 3391 次阅读 2010-10-5 11:08 |个人分类:胡思乱想ing|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出门充公交卡,临出门前老爸突然交待我说:“不要闯红灯啊”。我顿时汗了一下,貌似我这急脾气看上去是像是容易犯错误滴,哈哈,其实还好啦。说起来遵守交规方面,爸爸绝对是模范,使用各种交通工具(自己可控制滴)都是绝对按照红绿灯指示行驶。

于是乖乖出了门,一路按照红绿灯的指示顺利通过了8个红绿灯(来回各4个)。期间我突然想起来前几天看到的一个电视节目,自打从沙发土豆变成网络土豆之后,很少看电视啦。节目的大致内容是:节目组跟着一路上按交规行驶的电动车(我看那期是电动车哈哈),该行人没有闯N个红灯后,然后给予奖励。那期蛮有意思的是被奖励者压根没听说过这个节目,面对镜头,一付很警惕的样子,说不要奖励。其实想想也是,通常我们看到的节目都喜欢用曝光反面问题为焦点的。这种通过奖励的方式来鼓励大家也是挺好的。

自己想起来似乎对等红灯有着这么个感受,步行时必等,自行车可以等,电动车同上,开车时貌似就有点心情急躁啦,不过还是会按交规行驶的。反过来想想,为什么速度提高了,反而更着急了?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子,为了不知名的原因,而变得浮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1162-369839.html

上一篇:中秋快乐!
下一篇:顺其自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