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之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fk580713

博文

小说“怕老师”

已有 4086 次阅读 2010-9-9 23: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 我想说,我是“怕”老师的。从记事开始,我就怕,估计也就是小学三四年级之后吧。

前段时间和老板还有另外一位老师出去开会,同去的还有三位同学。这一次出去,除了见识了不少东西,我“怕老师”之名声就算是传播出去了。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只要没有我们老板在,我就能侃大山,虽然有另外一位老师在。但是,只要我们老板一出现,我基本上就本分了,只说该说的。这样就留下了两个印象:其一,我很怕我们老板;其二,我们老板貌似很严厉。所以,首先我要申明,我们老板还是很好的,虽然在实验室有时候严肃点,但是基本上不朝我们生气,发怒。那么,我的怕老师保不住就是事实了!?

其实,我还是不以为然的。和其他老师在一起,不是也还“正常”么?和自己的老板在一起,有时候总得收敛收敛。不说图什么,学生那点东西,做老板的还不是看得清清楚楚?!一个课题组,一个团队,总是要管理;要想管理好,有些时候就不能太随便。老板都不方便随便了,学生最好也就不要太随便了,个人观点哈。另外一个原因,我可能还是太传统了,老师么,不管年龄和你相差多少,总归是老师;是老师,那就是长辈。在长辈面前,除了小孩子撒娇,怎么也要正经些吧。这也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所以说,“怕”其实不是怕,是长幼有序,是敬重。

虽然一直以来很“怕”老师,初中的,高中的,大学的,现在很多老师不经常见到,但是还能想到他们曾经的教诲,祝福我的老师们,也祝福所有的老师们。我想,你们是幸福的,有一大帮学生都惦记着你们,无论他们现在何处,是否及时的给了你祝福的电话。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3396-361386.html

上一篇:又是一年开学时
下一篇:中国式接轨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3: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