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czxc0417

博文

流浪地球计划很可能只是不太理想的B计划

已有 1350 次阅读 2023-1-29 17: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流浪地球计划的电影已经拍了两部,都是讲述在地球上建造巨型发动机推动地球流浪的故事,这带来了地球表面的整个气候被摧毁,人类只能移民到地下生活。这个计划会造成地球整体的生态圈的破坏,大量人类的非正常离去等恶劣后果,肯定不是最佳方案。


应该是有A计划的,比如制造一个穹顶,把整个地球包围起来,然后在穹顶上模拟太阳,这样可以继续维持全球的气候不变,生活在上面的人类受到的影响更小,或许叫做穹顶计划。行星发动机也可以建立在月球上,利用月球的引力牵引地球的运动。甚至可以把太阳系中能带的行星都带上,作为补给星球。


但是这个A计划显然是没成功。随着天梯被破坏,时间已经不允许再造一个天梯,穹顶计划已经无法实施了。最后只能选择不完美的B计划,即流浪地球计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430-1374001.html

上一篇:畅想燃料电池的未来技术——质子交换膜篇—5—实际使用的厚度极限
下一篇:ChatGPT可能会成为最接近神的工具,但是他永远成不了神
收藏 IP: 124.16.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