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fei Do science as it should be.

博文

社会更应反思不要再培养出不可宽恕的药家鑫!

已有 3273 次阅读 2011-4-12 20:2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行为学, 杀人案, 小伙子, 药家鑫, 犯罪心理学

科学网热议药家鑫,不杀不足以平民愤,其实张某家人倒是曾经想过要宽恕药家鑫。

药家鑫把一个普通的车祸事故,演变成故意杀人案,让人无法理解。“尊重生命,敬畏法律”,这些事连文盲都明白的道理被用来不断地抨击药家鑫,不过我倒是更相信那是药家鑫一念之间的冲动,以及独立处理生活中棘手问题的"文盲"。

科学网一大堆专家,但没有几个是犯罪心理学、心理学和行为学的专业,我个人认为,犯罪心理学、心理学和行为学虽然是社会科学,似乎谁都可以发表高论,但不是业内专家,就应该对某一领域保持足够的尊重,不要在别人专业领域里过于自负。

药家鑫不可宽恕,以慰亡灵!但是,当“药家鑫”们的心灵已经扭曲时,杀掉一个“药家鑫”不可能阻止其他的“药家鑫”们在特殊的时候冲动地去“激情杀人”!

所以,更为重要的,不是对骂式的争吵!而是社会和教育界人士应该反思,不应该再培养出不可宽恕的“药家鑫”,以及如何拯救那些隐形的“药家鑫”们!

应该看一下药家鑫这个人,一个长得很善良的小伙子,做了世间最不可思议的残忍之事。

有件事情我一直觉得奇怪,为什么药家鑫的车上会有一把可以杀人的刀啊?有多少人的车上会放一把刀呢?

听传奇的药家鑫唱传奇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U4MDI2MzYw/v.swf[/flash]

孔庆东大骂药家鑫
[flash]http://you.video.sina.com.cn/api/sinawebApi/outplayrefer.php/vid=49546184_2065843285_aBi2GiE/XGXK+l1lHz2stqkP7KQNt6nniWyxs1anJwZcQ0/XM5Gda9gD5ijeBNkEqDhAQJE6cfgn3xk/s.swf[/flash]

药家鑫的自述
[flash]http://share.vrs.sohu.com/278181/v.swf[/flas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9-432422.html

上一篇:硕士生:安心研究,发表论文,别混学位
下一篇:逃生学应该让让活着的人温暖而不是愤怒
收藏 IP: 218.94.137.*| 热度|

8 逄焕东 袁贤讯 丛远新 吕喆 杨秀海 贾利军 梁进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