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ngu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nguo

博文

“布衣”院士,悼念之声响彻科学网

已有 6672 次阅读 2015-1-11 23:0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第一次听闻李小文院士,是几个月前一张被广泛流传的布鞋老人杏坛讲学的经典照片。近日,噩耗传来科网惊诧,很遗憾晚辈们还未来的及有过交集却已无奈的远离。

各大博主的沉痛缅怀、甚至众多像我一样素昧平生的平凡小辈心灵上的共鸣,体现的是当代学界对科学大家不急功媚俗、少权贵架子的精神崇敬和人格景仰。

“布衣”院士身怀绝艺,却因淡泊名利、平等待人、不拘一格而方显可贵。

坚持科研需要持久的探索兴趣,更需要一种内在潇洒的自由精神。

斯人已逝,风骨犹存。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111-858560.html

上一篇:科学中国人,自己真够得上吗?
下一篇:柴静穹顶之下: 责任感与正能量
收藏 IP: 113.247.13.*| 热度|

4 吕喆 蔡小宁 刘世恩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