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的蜇伏,一季的风光—蝴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etme

博文

如要我是教授了,,,

已有 3868 次阅读 2013-5-30 21: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教授

我常常一个人发呆,突然想到自己幸福与否的问题,按理说我应该是幸福的。因为有个体面的工作,将来还有可能成为教授。可是一生中,余下的几十年可能就为职称而奋斗了。在我心里,一直认为那代表着学术的最高级别,如果我是教授了,我是不是就可以看淡一切?是不是就可以摆脱了各种社会矛盾?可以专心搞点研究出来?

如果我是教授了,是不是就可以不用这么累,为了生计而拼死拼活的整天忙碌着?我知道我不淡定。现在,我知道自己还达不到那样的境界,我还在为基本的生活资料而奔波,还会计较一些生活琐事,还会为一丁点小事,而郁闷上半天。突然感到自己很弱小很卑微,我也突然感到自己活得很累,或许本不该这样。我想起前几天体育馆管理员对我说:你要是中大奖了,肯定不会来打球了。早跑了。我说:不会啊,即便我中一亿照样当老师的。他笑了笑说,要是有一亿,你连老师都不会当的,还教授呢,还用得着吗?我无语。因为即便宜是有一亿在手,可是也无法让我释怀,因为我想追求“那种“境界,和”那样" 的人生。可是我现在却只能是痴人的梦想。我希望时间可以延长,希望我能有机会度过我的别样人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3945-695082.html

上一篇:贪点依赖,贪点爱!解读《葬心》——女人应该独立!
下一篇:许久没来,感慨中——
收藏 IP: 117.65.51.*| 热度|

1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