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阁科学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nrose

博文

美国见闻之一:自然与生活

已有 7151 次阅读 2010-12-1 11:53 |个人分类:水煮物理|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旅游, 生活, 美国, 风景, 纽约

 

校园美景,大片大片的绿地是美国最常见的景色,无论是在荒芜人烟的郊区还是在大都市的中央。




穷人租住的小区,一般都是两三层的小板楼,很安静。



小区里的公共游泳池,小区一般会有网球、排球、台球、乒乓球等等之类的体育设施。不仅硬件条件非常标准,而且都是免费的,不过很少看到有人在里面玩。这个泳池俺只游了一次,感觉很爽。不过朋友告诉我,游泳馆里面都是一人一个泳道的,孤独的泳者……

一个普通的路标。美国的路标非常简洁,字号也不大,但靠颜色区分,高度近视者和色盲就头疼了。另外,开车如果看到STOP就必须停下来张望一下两侧的路况,否则就是违规。

校园里的雕塑。“工”字钢代表着Engineering系。



周末去钓鱼成了我唯一的娱乐活动。美国钓鱼要买“渔证”,而且对每种鱼每天最多钓的条数也是有严格限制,当然小鱼是不允许钓走的,这么做都是为了保证人人年年有鱼钓。

钓鱼的大坝下面。河水非常清澈,鱼儿也肥溜地很,据说有人钓过一米五以上长度的鱼!河岸边常有秃鹫、土拨鼠、野狼出没。

钓鱼的成果,每条鱼都是两斤左右,这叫做“小鱼”……

美国人钓上鱼来一般都是扔掉,或者就这么生吃了它。只有中国人、印度人和墨西哥人会无论什么鱼都带回家,当做难得的菜肴。



他们在做什么?答案揭晓:左边是香草冰激凌,右边是液氮。用液氮现场做冰激凌,这就是生活中的物理实验!

超牛的光棍车牌“1II11I1”。

实验室外草坪,野鹿在悠闲地吃草,没有人会去打扰他们。草地里还有大笨鹅(会飞的候鸟),你上前使劲赶他们,也只是嘎嘎叫着朝旁边走两步不再理会你。高速路边常有撞死的小鹿,从来见不到有人会去捡回家做野味,原则上他们只吃自己打猎到的……

一只火鸡,感恩节附近它居然如此悠闲地在人烟众多的停车场逛街。

飞奔的黑松鼠。米国松鼠实在太多太多了,尤其是白宫前后的草坪,简直比游人密度还要大!

黑夜里发亮的野兽眼睛。晚上还是不要随便出去,遇不到坏人,也难说遇不到野兽啊!

和野兽来个近距离的拥抱。

云雾缭绕的仙境之山,它叫Endless Mountain。

倒立的房子,它是世界上最奇怪的房子之一。

另一个Great Smoky Mountain。山脚下还是缤纷的秋色。

山顶就已经是白雪覆盖,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雪绒花,纯洁无暇的美与枯萎老去的凉。

悬挂的冰凌像一把把利刃。

冰之瀑,壮观的晶莹。

山顶的雪松,所谓“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是耶?



阳光普照着这片世界,给自然也给人类带来温暖和希望。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926-389187.html

上一篇:【水煮物理】(20):鸡生蛋,蛋生鸡,生生不息
下一篇:美国见闻之三:金融中心纽约
收藏 IP: .*| 热度|

16 武夷山 刘全慧 王桂颖 刘进平 梁建华 陈国文 张晓锋 金小伟 李学宽 毛宁波 蒋迅 侯振宇 pkuzeal ffy xqhuang huxuanlai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