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儿叫方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j5 淡淡的香,淡淡的愁,见招拆招,感悟世界。

博文

贴一篇以前的文章激励一下:枯枝上的麻雀

已有 3493 次阅读 2013-10-17 20: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文章

大雪后,艳阳高照,这不,春就要来了。

假期虽没有结束,我却到了学校,做点属于自己的事。本来应该在实验室的,可宿舍也没什么人,就擅自转移了办公地点。其实,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宿舍有同学做饭,于是,一天到晚都可以蜷缩在宿舍,是坐着、躺着,还是站着,都由自己,呵呵,何其爽哉!

“老方,开饭了!”同学叫我呢!放下“工作”,伸个懒腰,该吃饭了。在这空隙中,偶尔看了一眼窗外。本是不能开窗的,一是害怕窗外的冷空气,二是恐惧附近马路的噪音。但窗外树上一个流动的光点吸引了我。哬,这小麻雀,和树一色的,难于分辨。“它来这树上做什么?”“寻找事物?”定然是不可能的,冬天的落叶树,光秃秃的,对它,绝对是一毛不拔;“为后期寻找鸟巢?”似乎有些合理,猛然一想,麻雀却是不做巢的,都是捡现成的,没有创意;“那它来巡逻自己的领地?”也是不对的,它可没有什么杀手锏,大不了叽叽喳喳烦人,不过,这也确使它无敌于天下,你想呀,人类都可以搞定,何其不能尔!左思右想,不会没有理由……“老方,想什么呢!”同学的提醒,哈哈,我想到了,它是在暗查春的脚步!你看这小家伙,上窜下跳的,审视着每根树枝。抓紧时间,向她抛个媚眼,“要是春来了,第一个告诉我哟!”可能是不习惯我的热情与魅力,这小家伙,轻盈的一跃,随即煽动了翅膀。想是发现了春的足迹,追寻去了。

春的来到,也意味着寒假的结束。一下子,镜像到假期前考试的时刻,复习的时候,各种思绪扰乱着备考,或许我的心理素质就这点份量吧!这让人哭笑不得的考试!自己的假期计划,也是没有完成,压力消失的时候,人真是懒惰,睡觉睡到不想起床,等着谁来拯救似的,又有谁来拯救呢?看看大家忙的跟什么似的!是啊,麻雀没有鸿鹄的志向,没有燕子的勤劳,悠哉游哉的闯荡在天地间,或许它找到了它的身影,属于它的位置。我呢?毛毛躁躁的,要这要那,用什么定义我呢?又是一阵烦躁!!!

饭菜都上来了,同学玩笑着谈论菜的味道,陶醉于自己的手艺,然后填饱还没有饿的肚子。被冬漫天摧残的树枝,看不出一点生机,枯黄枯黄的,要是春不来,它能坚持多久呢?要是它不知道春即会来到,它还能坚持么?枯萎很容易吧,枝繁叶茂也是它们的希望与理想!

摇曳的枯枝,忍着寒风撕裂的痛苦,想着跳跃的麻雀,它看到了生机勃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846-733767.html

上一篇:论好马不吃回头草
下一篇:婚后生活小记
收藏 IP: 183.213.67.*| 热度|

1 王桂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