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儿叫方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aj5 淡淡的香,淡淡的愁,见招拆招,感悟世界。

博文

婚后生活小记

已有 2915 次阅读 2015-12-20 12:1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许久了,总觉得日子过得不顺畅,杂七杂八的原因中,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回想起学生时期,于是又念起书来,希望能有所帮助,让自己开心起来。

婚姻生活恍惚之间就开始了,只好用难得糊涂来安慰自己。若非得从点滴中找到些什么,也不是没有的。

依稀记得她是一个好女孩,对工作尽责,与人友善。

初次见面也曾窥探过她的容貌,不施粉黛,稚气未消。

工作中的交际,日后也竟熟悉起来了。约过打牌、乒乓,也有过一两次的做饭、逛街。关系的质变,是在我骑车摔伤之后。

那时我心浮气躁,其中原委不堪回首,让其尘封心底好了。想想,若为此丢了性命,或落下伤残,也是可惜的,算是老天庇佑,提了个醒。住院期间,电话与她,也竟来看望我,央求之下,也竟照料我。于是感觉甚好:“纳之于怀,娶之于屋又有何不好?”一步步,竟走至现在,前不久,和她新婚入洞房,同床共枕眠了。

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话也说“好戏”才刚刚开始。关系的进一步,也是抗拒的加强。不曾想,和她虽为异性,性情竟是不相吸的。

每次的争吵、冷战,不断消磨着耐心,抱怨、叹息,奈何生于人间,终究是脱不了情歌的纠葛。曾几何时的柴米油盐,风花雪月,举手投足,惺惺相惜,对此,只好呵呵了然。

她在何方,而我又在哪里呢?

   沉迷什么?摒弃什么?我的爱人呐,为何一直只住在心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846-944647.html

上一篇:贴一篇以前的文章激励一下:枯枝上的麻雀
收藏 IP: 183.206.16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