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co 复杂网络、推荐系统、社会标签……

博文

写在Net-Works 2010会议归来

已有 4609 次阅读 2010-6-13 04:42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周去参加在萨拉戈萨举办的一个复杂网络会议(http://bifi.es/events/networks2010/)。本来只打算在那里玩下,好生吃一些西班牙的传统美食就打道回府的。 由于会议的主题是: From theory to applications of complex networked systems, 所以参与者所来自的领域也比较广泛,不仅有做物理的学者,还有做信息的、生物的学者们,既有做硬件也有软件的。会议的规模虽然很小,总共参与者大概只有三十人左右,但充分体现了小而精的特点。 每半天一个大会报告,由invited speaker讲,然后接着是几个像我这样的小报告。很多的工作和我所关注的方向很相关或者很感兴趣,大大拓展了专业视野,个人觉得颇有收获。 同时,还有机会和几位大牛们(http://bifi.es/events/networks2010/invitedspeakers.htm)有了零距离的接触, 除了和我专业方向关系密切相关的Alex Arenas, Sergey Dorogovtsev外,还让人意外的是,远在伯克利的蔡少棠 (Leon Chua)老师也做了一个多小时关于忆阻器的报告。 熟悉Alex主要是因为论文审稿的原因,借此也让我初步了解了PRE的审稿系统;Sergey的认识完全来自于他的那篇Advances in Physics,本以为这样的大牛一定很有架子,没想到他不仅不像传说中的那么宅,我反而觉得他是很健谈的一个人。吃饭的时候, 除了向他请教了几个问题外,也八卦了圈内的一些轶事,并把他的新书"Lectures on Complex Networks”作为礼物送给了我,不知足的我还得寸进尺的要了他的签名;而知道蔡少棠是因为经常被涛兄灌输圈内门派出身的缘故,不过我事先只知道他的中文名,因为领域不太相关的关系, 他在会议上用的英文名让我一时没有想起来。 却像和老朋友似的同蔡老师聊起了家常:(, 真是不识庐山真名目,现在想起来还很汗…… 他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便是不用ppt,而用了一百多页的投影,还有那不停换页的双手…… 真如涛所说,欧洲即使会议的规模很小,也会看到很多大牛们……

10号上午开完会议, 下午因为太热,先躲进一个水吧,将这几天的收获和一些可做的工作总结了下,6点多开始环游这个城市,欧洲的城市大都差不多,我这只不过是完成到此一游的例行任务,然后便去享受了西班牙的著名的海鲜饭自助。 照例先是通吃一轮,然后重点进攻:按照蜗牛、墨鱼、鱿鱼、盘虾……的顺序逐个扫荡
最后贴一张蜗牛的照片,
在美味中结束难忘的西班牙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641-334914.html

上一篇:在瑞农家生活二三事
下一篇:介绍一个短而精的暑期班:Complex Networks: Models and Applications
收藏 IP: .*| 热度|

3 赵星 周涛 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