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地球演化之我见(4)

已有 2313 次阅读 2014-7-29 04:38 |个人分类:地球环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球, 探索, 宇宙文明

地球演化之我见(4

(四)宇宙文明对地球的早期探索

 

蒋继平

20147

 

现代科学的一个主流看法是宇宙诞生于145亿年前的一次大爆炸,太阳系形成于大约45亿年前,地球是太阳系的一员,所以,地球的年龄也在45亿年左右。我有一点搞不清楚,那就是:既然宇宙是大爆炸产生的,那么,太阳系是宇宙的一员,为什么与宇宙的年龄相差几乎100亿年?

讨论演化,我们不但必须注意时间这个重要的参数,而且还要注意文明进程这个关键参数。根据目前已经掌握的知识,人类在地球上出现的时间只有几百万年的历史,而人类文明的历史更只有几万年的记录。

这短短的几万年的人类文明发展史,已经使今天的人类有能力发送空间探测器探索其他的星球。

根据这样的文明演化趋势的推测,在宇宙中,比地球更有条件演化成适合生命生存的星球一定具备非常高级的文明和科技水平。

我在前面的文章中已经指出,在太阳系的演化中,地球的近邻火星一定具备比地球更早达到适合生命生存的环境条件。

根据这样的推论,假如火星在20 亿年前具备生命生存的条件,然后在5亿年后出现火星人和火星文明,也就是在15 亿前火星上出现了火星文明。火星文明经过几千万年的演化改进,达到空前的发达程度,因为火星文明发展的历史远比现在的地球文明发展历史要长得多,因而,火星文明的程度和科技发展的水平要比地球现在的水平高出许多。

大家一定有这样的认知,即文明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是以大量消耗自然资源为代价的。当火星文明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后,火星自然资源已经不能满足火星人的长远需求,这个问题引起火星人的关注,他们必定要寻找新的资源。这正像现在的地球人一样,为了将来的生存,要探索宇宙空间和其他星球。

所以,我认为宇宙文明,我这里特别认为就是火星文明,在很久以前对地球进行了空间探索计划。这个时间很可能在十几亿年前。

他们对地球的探索计划首先是寻找地球是否有水的数据资料,和地球的其他重要的大气环境数据。

因而,我认为火星人在十几亿年前达到了空前的文明的程度,科技水平非常先进,同时,对火星资源的消耗也达到火星难以承担的程度。这时的火星人开始对近邻的地球进行探索。

火星人利用先进的科技对地球发送无人空间探测器。这些探测器的首要任务是寻找地球是否具有水的信息。这是因为水是生物生存的必要元素之一。

他们不断地向地球的外层空间发送无人探测器,采集地球大气层的各种数据。

他们对这些数据进行科学的检测和分析。他们从这些检测和分析中得到非常重要的资料。他们得知地球的大气层中含有大量的水蒸气和硫酸物资以及其他的颗粒物质。这时候的地球大气层的密度很高,在地球的表面看外空,能见度很低,地球的大气层是一道厚厚的黑色屏障,看不到日光,地表的压力很大,大气层中的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

他们从这些数据中得出的结论是:这时候的地球根本不具备生物生存的条件,这时候的地球根本没有任何生命物质。但是,地球的大气层中含有充足的水蒸汽和硫酸物,这两种物质可以通过一定的技术处理产生大量的水。因而经过改造,地球也许可以提供生物生存的环境条件。

因而,火星人开始研究改造地球的一系列计划。这些计划必须一步一步地执行。只有第一步计划的成功才能进入第二步计划的行动。

火星人制定的改造地球的第一步计划是清除地球大气层中的硫酸物资和其他颗粒物质,使在地球表面能够看到阳光,或者说,使阳光能够照射到地球表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15430.html

上一篇:幸福和痛苦属于个人的选择
下一篇:一个时代的弄潮儿和幸运儿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1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