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这是在冒烟吗?不是,它在生产云!

已有 3572 次阅读 2012-1-3 12:37 |个人分类:一般科技.2.|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这是最近(2012.1.3早晨,乌鲁木齐)拍的一张照片,大家可以看到本来不值得一看的烟,烟筒里冒出来的讨厌的烟!
可且慢,这真的烟吗?
请注意,烟筒的出口处几乎没有烟,反而是烟筒上方的烟比烟筒出口的烟浓很多,而且大很多。
难道烟在出了烟筒以后会自动变浓,并且同时变大?
有这样的事?
提示:这烟筒就是我住的院子里的一个锅炉伸出来的烟筒,它是采暖而在烧天然气。而此类现象我见过多次。
于是我结论是烟筒在产生云,烟筒是在人工造云!
理由是天然气里含有水分李学宽教授纠正为天然气燃烧产生水汽,16克天然气产生36克的水汽),这些水分在天然气燃烧时变成很热的气体。并且从烟筒里排出。而水汽遇冷以后就在烟筒上方形成了大量的云滴。于是我们用烟筒制造了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525053.html

上一篇:也谈天花板和墙壁被熏黑现象
下一篇:地球上水体的数量与循环周期的函数关系
收藏 IP: 220.171.149.*| 热度|

6 陈永金 李学宽 周少祥 徐耀 杨学祥 crossludo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