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

博文

美国官员称:流感大多数是轻微的,但已经扩散到全美

已有 4302 次阅读 2009-5-6 17:00 |个人分类:科技信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联邦卫生部官员星期天说,猪流感已经在美国扩散30个州已有226个病例报道,并且预计会出现在其他州。

“我认为它已经在整个美国流传,”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科学及公共健康临时副主任Anne Schuchat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的意思是说,病毒已经传播到我国大部分地区。”

Schuchat博士也说了个好消息:在美国的大多数病例都是温和的,另外,墨西哥卫生部官员也称该国的疫情也趋于稳定。

但是Schuchat博士提到:“我并不认为我们已脱离危险。”

他说,这种被科学家成为H1N1的病毒有些令人关注的不同寻常的特点,在流感季节快要结束时它会突然爆发。这是一种新型病毒,因此人们对它几乎没有什么抵御能力。

与普通的季节性流感不同,这种病毒感染青年人的比例相当高,病人的年龄中位数为17

“只有少数确诊病人超过50岁” Schuchat博士说:“病人往往是年轻人。以后的结果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种模式不同于季节性流感。”

她接着说道,在美国住院的30个人当中,大部分都是年龄稍大的儿童和年轻成年人,这对于通常易受感染而接受入院治疗的老人和孩子的年龄组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改变。

他说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家们正在准备病毒样品的种苗,用此来制作疫苗。

农业部动物健康首席兽医John R. Clifford博士说,同样的制造疫苗防止猪感染H1N1病毒的工作数星期前已经开展。他说,这种新型病毒还没有在美国的猪身上发现。但是加拿大的猪已经被人感染了,这说明动物也是易感染者。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在全球范围内,实验室已确诊18个国家898猪流感病例。

除美洲之外,病例最多的国家是西班牙,已有44个。西班牙卫生部表示,除了最近去过墨西哥的4名病人,其他的病人都在恢复之中。

官方将从星期一开始加强机场检查,但是没有透露如何控制。从疫区回来的乘客要填写健康调查表,机组人员也拿到手套和口罩。

世卫的一名食品安全科学家Peter K. Ben Embarek说这种病还有其他途径传播的风险:在农场或屠宰场接触生病猪的人也有可能得病。他说,过去有人在接触感染病毒的猪时得了其他类型的猪流感

“当然那些情况也有可能在这里再次发生” Ben Embarek博士补充道,避免人和患病的猪接触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也要避免猪与患者接触。

Ben Embarek博士及其他官员强调,吃煮熟的猪肉及如火腿之类的猪肉产品还是安全的。“你可以继续享用安全的意大利火腿”,他说。

加拿大猪疫情的发现得益于数月前的一项政策,它规定农民和兽医要将所有猪流感的病例上报政府。但是加拿大猪肉理事会主席Jurgen Preugschas说,针对H1N1病毒的爆发,国家424日的决定增加对猪肉产业的监督,并要求卫生管员对亚伯达农场的报告作出迅速反应。

在美国,农民没有要求向政府报告猪流感Clifford博士说在美国流感对猪来说有地域性。他补充道,每年都要检测感染病毒的猪,分析分离的病毒,但是这种新型的H1N1病毒去没有在猪身上发现。

“就像人类有流感季节,猪也一样,通常是在秋季和冬季” Clifford博士说,疫苗已被普遍应用,美国去年生产了580万猪相关的疫苗。如果防止H1N1病毒的疫苗生产出来,猪生产者将会决定是否用此疫苗。

在纽约,研究者们正在试图寻找为什么有那么多学生在圣弗朗西斯预备学校被感染,已有59例,所有人的病情温和,学校已经与他们取得联系。

纽约卫生署环境疾病防治助理处长Nancy Clark提到一个疑点,就是学校一个不引人瞩目的新通风系统。

“我们检查了里面的许多组分,发现他们都保持良好状态,并且清洁。”Clark女士说道。

编译自:《纽约时报》 Flu, Mostly Mild, Has Spread Across 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230281.html

上一篇: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人禽猪猪”4种病毒10年变异的混合体
下一篇:要想了解DNA的秘密,折折它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3: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