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dn

博文

科学与狠活挖的坑之五《出口酱油与国产酱油是双标的产物吗》

已有 2426 次阅读 2022-10-13 15:0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什么是双标?拿买夏利的钱想买宝马,是做梦。

      拿宝马的标准说夏利不好,这就是典型的双标。

      与汽车、装饰品、包、化妆品等一样,食品也分档次高低,

      规范企业生产的合格酱油食品,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无论是档次高低,都是安全的食品。

       有的消费者对酱油的质量有更高的要求,愿意花大价钱购买质量更高,比国家标准要求更高的产品,企业有能力,有利润,有权利与义务为他们提供更多的选择高质量高价格的酱油。

      质量更高的酱油,就是用料更考究,工艺更先进,为赚有钱人的钱,提供更好的选择。有钱有条件想吃质量更高的酱油,可以要花高价购买高质量的酱油,无条件就吃低价的符合国家标准的酱油。

      没有买夏利的钱,要什么自行车!

      用高价大苹果出来说自己买到的便宜苹果小,用高价的甜苹果出来说自己买到的便宜苹果酸,用出口的高质量高价钱的酱油来衡量自己买到的符合国家标准的酱油的质量,与食品安全没有任何关系。

      这不是企业双标的问题,而是有人自己对规范企业生产的不同档次的食品采用双标的体现。

      

      敬请关注:科学与狠活挖的坑之六《熬羊汤加三花淡奶不香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1359276.html

上一篇:科学与狠活挖的坑之四《食品添加剂添加的种类越少越好吗》
下一篇:科学与狠活挖的坑之六《熬羊汤加三花淡奶不香吗?》
收藏 IP: 210.30.58.*|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