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xintie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xintie1

博文

创新工程师之问100条的41-51问

已有 1024 次阅读 2021-7-5 22:31 |个人分类:科技发明|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创新工程师之问100条的41-50问

第41问:

有没有类似陶土但是可以远在更低温度烧制的化工原料?

有没有类似陶土但是可以远在更低温度烧制的化工原料?比如特殊矿渣是否可以考虑?或者一些硝酸盐类是否可以用来此用途?现在先不考虑食用无毒陶瓷,考虑艺术品制造是否有新的选择可以让烧制温度降下来?有没有一些合成矿物质,400度以下就可以烧结的?在400度到500度以下就可以烧结的,这样泥塑一类艺术品工艺就简化了很多,可以掺杂不同介质,但是不要太贵了。

比如农村尿池子墙上的白色粉末掺到土里面400度就冒泡泡像沸腾一样,烧结质量硬度还可以,但是是否抗水能力差就不知道了,希望推荐新介质。


第42问:

在恒定风速下能不能做类似迈克尔孙莫雷干涉仪一样的声干涉条纹移动实验,声反射和升投射路径如何简化设计?保证实验准确?


第43问:

非线性数据拟合有哪些经验?有哪些好的方法?

如何设非线性计拟合函数?使得拟合函数既简单,又容易采用最小二乘法得到拟合系数?

比如下面这些数据,开始是幂指数函数增加,后来以函数值等于2做渐进线逼近,显然需要两个函数,幂指数函数和渐进指数函数叠加起来,(a*x^2+b*x+c)*exp(-d*x^2) 类似的函数似乎是一个选择,但是这一类问题如何选的更合理,有没有一般的经验呢?

特别是现在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条件下,如何让机器学习和逼近来代替大脑和经验?

第44问:

如何拟合一条有水平渐近线的增长曲线?

拟合一条有水平渐近线的增长曲线如何设计拟合函数?前面是一条幂指数增长曲线,后面渐进到某值成为一个水平线,这样的拟合函数如何设计?比如设计成一个三次曲线和一个exp(-x^2)曲线叠加起来,如何设计拟合系数?

第45问

全部的5G基站或者6G的基站和手机接收器加起来能不能有雷达的探测功能?

全部的5G基站或者6G的基站包括wifi和手机加起来组成一个网,有飞机飞过就会有干扰,在千家万户的手机的后台用一种算法把这种干扰信息提取出来,传送到一个大数据中心,这样信号叠加起来能不能有雷达的探测功能?用来发现隐身飞机和导弹,这样做可以吗?有没有人已经尝试过了?


第46问

如何让老的联想笔记本也能够运行虚拟现实?

如何改变我的显卡驱动使之能够在win10上实现虚拟现实? 我的笔记本是联想 Lenovo L530虽然有点老,但是硬盘改成了固态1T,内存16G,算力还是很强的,采用64位win10系统。

    爆出来的问题是显卡不能满足虚拟现实界面程序要求,显示的信息是:这台电脑未满足运行混合现实( Windows Mixed Reality)所需的最低要求。我的显卡型号是Intel(R) HD Graphics 4000,这台电脑的显卡无法兼容 混合现实(Windows Mixed Reality)。

显卡驱动程序版本是 10.18.10.4425 (WDDM 1.3)这台电脑的显卡驱动程序可能无法兼容 Windows MixedReality。

如果没有新的驱动,也不能更换独立显卡,如何利用我的CPU资源和内存及固体存储资源,代替显卡驱动多GPU并行计算,使之能够在win10上实现虚拟现实?


第47问

为什么有的古钟上面要开几个圆孔?一般这种钟是开四个圆孔,有时候是六个。以明清以后的巨型钟为多。请问这写圆孔起到什么作用?是结构需要?铸造工艺需要,还是钟的声学性能需要?

第48问

请问体弹粘性有谁在搞,体弹粘性系数往精细里面考虑,有没有驰宇特性?

这个现象是否为卢鹤绂院士所发现?

第49问,

知道了直流电机的电流,电压,转速,和风机的压力流量关系,及不同的阻力下的性能曲线,如何计算出并知道风机流量,压力在什么状态?

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想甩掉过多的传感器,比如压力,流量传感器,不但复杂和价格不菲,而且在很多工作环境是不可靠的,也是寿命受限制的。

有人说,查曲线,问题不是这么简单,其实很多是没有曲线的,就是有曲线,也得不出的值,得出估值也不唯一怎么办?

第49问,

简单的服务器能否提供基本的的hpc节点资源进行教学模拟?

为了进行CAE培训,为了节省硬件费用和流量费用,能否用简单的服务器能否提供简易功能,提供hpc节点资源进行教学模拟呢?最好请告诉一些经验和方法?


第50问

一个区域的WIFI如何组成区联网?

现在在城市里面WIFI的分布密度都非常高,如何有一种手段,把这所有的WIFI都能自愿的基础上联合起来,用自家WIFI剩余的通讯能力能否组成另外一条免费的信号通道?

在这个连接过程中,如何保障信息包的传输和分解与合成准确无误,如何保障加密内容不被盗取,以及兼顾利益的分配及如何避免互联网对他的排斥和拒绝。

如何和邻居的邻居们用wifi搭建一个免费的区联网,气死只想通过手机流量收费的网络运营商?

现在满城各家都有WIFI,和手机WIFI,通讯能力都有很大的冗余,能否通过自愿联合组成一个备用的免费的网络通道,起码在地震灾害预防和对抗,以及战争中间的很多信息传输上面都可以有应用。

这样一个区域的WIFI都可以互联起来,有的家庭就是没有光纤或者,电缆接入,也可以上网,这种上网也就是通过某个区域共享一个互联网接口而已。

其实现在的5G网络,也和在每个家的周边大楼建设一些强大的WIFI差不多,预期这样,我们能不能够通过重新定义通信方式连接方式?那么形成一种另一种免费的联络方式,在每一个小区里面都是可以联系成一个网络环,然后一个小区,一个小区滚动连接起来,或者通过民间WIFI代替基站连接起来,

这里面如何解决加密的问题?利益分配的问题,以及新的IP地址产生的问题,或者干脆能不能甩掉原来的IP地址?形成一个区域之内的一种新的通讯手段,形成一种新的网络连接方式,甚至部分代替原来通讯系统。

这个架构应该怎么做?规范又能怎么做?听说国外已经有的地区有了先例,谁能够介绍一下?


第51问

请问有些静止负荷的静止轴承或者转动很慢的轴承,在关于受到强烈震动作用下,很容易生成起了屈服疲劳的坑洼,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

请问关于受到强烈震动和静止负荷的静止轴承,起了屈服的坑洼,这种轴承在测功器,原子反应推,盾构机,炮塔等都有应用,但是用的不多,有什么好的分析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方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54893-1294213.html

上一篇:创新工程师之问100条的30-40问
下一篇:创新工程师之问100条的52-60问
收藏 IP: 219.245.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