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su2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su27

博文

写在“沙漠风暴行动”25周年之前

已有 2085 次阅读 2015-10-26 23: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991年1月17日,巴格达时间凌晨2时40分左右,以美国为首的驻海湾多国部队向侵略者伊拉克发动了代号为“沙漠风暴行动”的大规模空袭。从美国的各种军舰上,从沙特阿拉伯的陆地上,数以百计的飞机和巡航导弹飞向北方和西方,袭击伊、科境内的轰炸目标。巴格达火光冲天、声震大地。伊拉克则用导弹予以还击。一场以侵略者伊拉克为一方、以世界警察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为另一方的现代化战争终于爆发。

===

还有不到100天,2016年1月17日,沙漠风暴行动开始就25年了(如果我小学数学及格)。

这25年,唯一的结果就是伊拉克已经分崩离析,几乎看不出是一个完整的国家了。

但是这还不是结局。而结局似乎也还遥遥无期。

现在的中东已经如同乱麻,而这也不算完,中东乱了,欧洲也深受其害。

这也还不算完,美俄角力,拿中东做角斗场和试验品

悲催的中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45732-931244.html

上一篇:中钢危机:恳请投资者撤销“10中钢债”回售登记
下一篇:2015年三峡蓄水工作完成
收藏 IP: 124.88.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