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工作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xfyuwp

博文

美国海洋大气局(NOAA)和航空航天局(NASA)联合发布2021年全球气候状况

已有 3935 次阅读 2022-1-27 15:37 |个人分类:文章|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22年1月13日,美国海洋大气局(NOAA)和航天局(NASA)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全球气候状况。

 

NOAA认为2021年全球地面年平均气温为自1901年以来排名第六,高于平均基线值0.84摄氏度,也略高于第七名的2018年。

 NOAA发布.jpg


NASA则认为2021年全球地面平均气温为自1901年以来排名并列第六,高于平均基线值0.84摄氏度,与2018年持平。

 

NOAA发布2.jpg


中东太平洋发生的拉尼娜事件造成该区域平均温度略低于全球,但从全球角度,整体增温仍是主基调,NOAA和NASA给出了一致结论。


NASA给出了受厄尔尼诺(El Niño)和拉尼娜(La Niña)影响的全球温度长期变化曲线,可以看出不同事件的影响效果显著不同,但并没有改变全球增暖的整体趋势。

 

NOAA发布5.jpg


NOAA提供的数字显示2021年全球海洋的热容量又创新高,海洋吸收了大气中90%以上的额外热量。

 

NOAA发布6.jpg


NASA显示了北极海冰持续减少的变化情况,3月的变化与9月会有显著不同。尽管每年数字会有波动,但长期缩减的趋势是清晰的,北极增暖的速度要比全球平均高出3倍。

 

NOAA发布7.jpg


通过再分析资料与遥感资料进行对比分析,多个相互独立的数据集之间的数值会有些差异,但所反映出的全球变暖趋势是确定的。

 

 NOAA发布8.jpg


二维码.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0230-1322945.html

上一篇:透过云层捕捉到维苏威火山
下一篇:美国NESDIS新进展值得关注
收藏 IP: 124.65.17.*| 热度|

2 张学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