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义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ngyigao

博文

哀悼怀念原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劲夫同志

已有 6929 次阅读 2015-8-1 21:45 |个人分类:心得交流|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哀悼怀念原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劲夫

 

今晚,在新闻联播中,惊悉原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劲夫副院长仙逝。张劲夫副院长为中国科学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这点,凡中国科学院的科学家都有共识。

我曾经在中关村原地球物理研究所大楼的401室聆听过张劲夫副院长的精彩报告,印象很深。

在庆祝中国科学院成立50周年时,中国科学院出版了一套纪念明信片,其中一幅是郭沫若院长、张劲夫副院长陪同毛泽东主席参观中国科学院的照片(照片1),我费尽心血请到了当时还健在的所有中国科学院领导的签名(照片2),其中,包括张劲夫副院长的签名。

仅以此悼念张劲夫副院长。

照片1.1958年郭沫若院长(右)和张劲夫副院长(左)陪同

毛泽东主席参观中国科学院

照片2.1999年,当时健在的中国科学院历届院领导签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5197-909901.html

上一篇:认识珠峰系列之八(七):从气象条件看热气球飘越珠峰可以成功
下一篇:八月是观光考察北极的好季节:赠送2015年八月台历电子版
收藏 IP: 111.132.230.*| 热度|

21 曹聪 刘立 李宁 史晓雷 韩玉芬 陆绮 蔡小宁 文克玲 武夷山 牛凤岐 吕喆 彭真明 李健 姚小鸥 张晓良 朱朝东 王启云 杨正瓴 任胜利 yunmu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