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men20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ronmen2012

博文

复杂系统事故发生机制的动态特性与薛定谔的猫

已有 2059 次阅读 2019-4-17 12: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复杂系统事故发生机制具有动态性和不确定性,我们现在使用事故致因模型和分析方法所能分析和展示的结果,都是整个系统事故发生机制的一个侧面,或者是在某一确定条件下的映射。

这样的状态与薛定谔的猫有着几分相似,打开盖子才知道猫的死活,盖上盖子只能判定它处在混沌状态。

所以系统不能说安不安全,只能说现在的状态能不能接受它是安全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64923-1173847.html

上一篇:关于两起Boeing 737-8事故的思考
下一篇:“钝端”的影响力度,远比“锐端”的强大而深远
收藏 IP: 218.249.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