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uare

博文

斗蛐蛐

已有 2308 次阅读 2019-10-25 06: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斗蛐蛐, 帽子

娃娃吃豆,壮士吞牛,无所事事者斗蛐蛐。

话说这斗蛐蛐者,也不是胡打乱转。斗蛐蛐的本质依靠,是蛐蛐的强弱。在此基础上,也能把斗蛐蛐者分成三六九等。

二等斗蛐蛐者,所有之蛐蛐是从市场上购买得到。蛐蛐的强弱,只能评介肉眼目测;究竟如何,只有与其它蛐蛐斗过才见分晓。所以,二等斗蛐蛐者,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精力,增加购买有潜在战斗力的蛐蛐数量,方可增加获胜的几率。但,二等斗蛐蛐者终究依赖卖蛐蛐的市场。市场兴,蛐蛐多,就有可能赢得冠军,取得头筹,获得喝彩;市场衰,蛐蛐少,即使求神拜佛,也无可奈何!

一等斗蛐蛐者,所拥有之蛐蛐都是亲自前往各地丛林池草,扒坑掰石捉来的。这样有一个好处,捉来的蛐蛐,知根知底,强弱大小,一一了然于胸。还有一个好处,在捉蛐蛐的过程中,能够对蛐蛐的特征与战斗力有较好的认识。真正到了战斗之时,看到二等斗蛐蛐者所放出蛐蛐,能够很快做出判断,并释放出相应能力的蛐蛐,一举获胜。

当然了,不管是一等还是二等斗蛐蛐者,其最高境界还是不战而屈人之蛐!君不知斗蛐蛐哪里斗的是蛐蛐?其实还是人在斗。无论是斗蛐蛐所放顺序先后,蛐蛐的强弱大小选择,都是首先有人来决定。这个问题大家早已认识到了。即,斗蛐蛐,必先攻心;攻人之心,其目的是望对方能知难而退,达到不战而屈人之蛐之目的。

攻心之策,须要有依托。一如春秋争霸,战国争雄,对阵决战,都需要相当厉害的大将军。某种程度上讲,战争成败取决于大将军的强弱。例如,楚霸王项羽,嗜杀成性,凡是不降者,破城之日,便是屠城之时。后来,秦国守城军士,看到相旗,大多要么弃城而逃,要么开城归降。

久而久之,斗蛐蛐者,也认识到不战而屈人之蛐这一关键要点。即,一定要给自己的蛐蛐起一个威震四海的名字。如果老张放出了泰山盖定红,老王必定放出自己的昆仑大力神;若是老李放出自己的长江抚远大将军,老赵也有自己的黄河镇远大将军出战应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01981-1203342.html

上一篇:2019 年中国大陆科研院所 “TOP10”
收藏 IP: 72.65.51.*| 热度|

3 郑永军 孙颉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