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nsm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bnsmm

博文

《Nature》杂志上发表什么样的论文[转]

已有 5508 次阅读 2008-12-21 12:5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nature

《Nature》杂志上发表什么样的论文
Nature》杂志发表科学和技术所有领域的论文。该杂志每星期收到论文约150篇,由 于版面有限,其中能够发表的只有约20篇。那么,什么样的论文最有可能挤进如此有限的版面呢?选择的标准又是什么呢?
原始性:Nature》杂志录用论文最重要的标准是,研究论文必须是原始的,必须是作者的独立工作,其中心部分的任何内容不得向其他刊物投稿(《Nature》杂志对在其他 刊物上发表相关或类似论文有专门规定,欲知详情,请访问www.nature.com,参阅《作 者须知》)。
重要性:论文所反映的研究工作对于同一领域的科学家来说必须是重要的。这种判断通常是由《Nature》杂志的编辑在审稿人的帮助下做出的,审稿人既可通过正式报告反映 自己对稿件的意见,也可通过打电话或发email的形式非正式地向编辑提出建议。很多投 稿未经审稿就被退回,是因为这些稿件只是一个新的概念形成过程中的中间步骤,而不是因为《Nature》杂志的编辑认为它们的学术论点是不正确的。
 交叉性:投给《Nature》杂志的论文还必须能够让其他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感兴趣。作为综合性科学刊物,《Nature》杂志希望有很大比例的读者会对自己领域之外的研究工 作产生浓厚兴趣。
可读性:Nature》杂志要求自己发表的论文能够让读者比较容易地看懂。这一要求与其说是语言问题或文风问题,倒不如说是条理问题和表述问题。中国科学家的第一语言 不是英语,但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论文偶尔会出现语法错误而受到歧视。《Nature》 杂志希望发表的是能够反映最重要的科研成果的论文,其编辑乐于帮助作者以正确的英 文来表述自己的研究工作。《Nature》杂志的编辑中有许多本人就来自非英语国家。对 于那些英语不是很熟练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当他们投稿时,要做到尽可能简单而明了地在其论文中解释自己的研究工作。
新颖性:作为一个周刊,《Nature》杂志必须选择其结果包含某种新颖成分的研究论文。这样的论文既可以是对以前人们不知道的某种现象的描述,也可以是向以前被人们广 为接受的某个假设提出质疑。例如,一篇能够令人信服地证明永恒运动的论文相对于一 篇证明永恒运动是不可能的论文来说,前者就会被《Nature》杂志优先考虑。
巧妙性:Nature》杂志优先考虑那些新颖、别致、巧妙的研究工作,包括那些通过一个非常简单的路径、通过对方法的巧妙改进而得到某种可靠结果的研究工作,以及那些 将一个领域的知识巧妙应用于另一领域的研究工作。虽然《Nature》杂志发表的每一篇 论文并非都要包括以上全部要素,但它们通常要满足其中不止一个条件。《Nature》杂 志并不排除发表那些专业性很强、但非常重要的论文,也不排除发表那些介绍目前还无法解释的有趣现象的论文,但由于版面有限,这些类型的论文被录用的机会相对来说要 小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676-52098.html


下一篇:Science:Preparing Your Manuscript for Initial Submission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