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fdb123 故障诊断领域的博士

博文

科学网博客游逛有感:建议科学网微博(围脖)开通

已有 4396 次阅读 2010-6-29 09:1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微博, 科学网博客, 围脖

喜欢科学网已经1年了吧,由于自己文字功力不够,写东西对我是一个挑战,因此自己博客的处女作一直并没诞生!以前一直很喜欢科学网的博客,原因是在上面找到了很多的大师,比如何毓琦教授等,让我感觉自己就是他的学生似的,还有一些很有思想的学生,比如马臻博士等等,这里似乎正是我所向往的学术圣地,在现在学术环境不是那么纯洁的中国,这里似乎让我的心灵的得到的洗涤,并且给了我与大师及中国最优秀人才交流的平台,但这些对我的刺激似乎还不是很大,科学网博客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就在昨天我竟然意外发现了中科院自动化所彭思龙老师的博客,因为彭老师一直是我上研究生以来特别崇拜的老师,并且在今天凌晨他竟然访问了我的博客,感觉自己这么渺小的一个普通博士竟然被彭老师关注(小小自恋一把)!这个感触似乎来得更直接和更亲近! 


因此脑子里突然有个想法,建议如下:科学网能否开通微博。


因为围脖似乎是当下传递信息最快的手段,而我们搞科学研究的正需要相关研究的最新内容,而这些内容一般情况某一方面的大师某种意思上都是第一时间知道的,而科学研究方面,大家一般都潜意识里倾向大师,有点娱乐圈的名人效应,而围脖正好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信息传递最快、实时交流、名人效应(新浪围脖就是名人效应的一个典型代表)。而目前微薄似乎话还没有类似的圈子,比如我在新浪围脖上想找个和科研方面的牛人,真是像大海捞针一样,因此建议科学网能够考虑一下!以上仅是个人的一点即兴的想法,可能不成熟,但胜似希望科学网的博客能够成为我以后科研灵感记录的一个平台!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659-339730.html


下一篇:中期考核后的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1 colorfull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