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冷门就业不好的专业发展也许出人意料
张海权 2022-6-25 10:58
在阅读国内外硕士和博士的过程中,发现有很多我们所谓的就业不好的专业,最好因为没法很好的就业选择了继续提高自己的学历,或者在国内或者在国外,长期发展下去,也许他们的发展前景更值得我们学习和参考,这就是不得已的选择,反而在另一个方向上使自己可以走上康庄大 ...
244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怀疑精神---理性人的基本特质
张海权 2022-6-22 12:01
人的理性的最重要的一个特质就是他的怀疑精神,科学就是在怀疑的基础上不断实现螺旋式的上升的。人一旦成为人,他的肉体就再也无法离开精神而自居。科学对人所施加的影响是无处不在的,是深入骨髓的,对其怀疑也应该如此。 作为此前提,一个人必须把自己作为一个个体从群体中抽离出来,独自 ...
2453 次阅读|没有评论
父母虽平凡,但是他们的爱可以容纳我们的整个世界
热度 1 张海权 2019-3-4 22:40
人说,孩子在外,都是报喜不报忧。但其实,父母也是。 父母的秘密,是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你。 无声,却又深沉。 不管我们经历着怎样糟糕的事情,这个世界上,总有人深切的爱着我们。
2880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在爱之后才有生活
张海权 2019-1-17 17:54
在爱之后 才有生活 爱情是生活的更进一步 你走向我的同时我也走向你 你陪我看日落斜阳 我陪你到地老天荒 而生活就在你我之间
2853 次阅读|1 个评论
生活中最大的成本来自于无知
张海权 2018-9-21 09:20
生活中最大的成本来自于无知,有选择必然就会有成本。 在你不能宽恕的领域,你的自由就极大地受到限制,那些让我们恐惧的往往让我们更自由!
285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尝试着和过去和解
张海权 2018-6-9 22:28
尝试着和过去和解,因为但凡难过,必是强求,尝试着与过去和解,因为人可以不问过去,甚至可以不问现在,却不能不问将来。
2453 次阅读|没有评论
经济学和金融学有什么区别
张海权 2018-4-8 10:37
经济学和金融学有什么区别,本质区别在于二者的视角不同,经济学是国师问道,金融学是百姓之术。经济学是站在高高的山峰上,从上而下看问题,力求一览众山小,有一个大格局。金融学是从下而上看问题,力求对个人和企业有帮助。 具体来说,经济学研究的是国民财富的顾虑,包括经济如何增长,如何减少贫困,收入 ...
29734 次阅读|20 个评论
我爱我的妈妈
张海权 2018-3-27 21:32
Not always eye to eye. But always heart to heart. To the world, you are a mother. But to our family, you are the world. A mother is she who can take the place of all others. But whose place no one else can take. Out of all the moms in the world, I am so glad ...
1887 次阅读|1 个评论
关于负面情绪
张海权 2018-3-24 11:05
如何管理自己的负面情绪,负面情绪无法被消灭,他们像我们身体细胞一样,是你的一部分,无法消灭,只能共处,并在共处的基础之上加以管理。 管理负面情绪的第一步,是建立清楚的认知,要能对负面情绪进行精准的定义和分类,愤怒,羞怯,恐惧,焦虑,忧伤,嫉妒等,都属于负面情绪,但彼此各不相同,此刻究竟是因 ...
2480 次阅读|3 个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