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农业产业如何升级?
黄顺谋 2016-1-19 23:12
目前农产品质量的混杂,导致了农产品市场的混杂,导致了产业发展的无序。要推动农业产业升级,首先必须提高农产品的市场准入门槛,让更高品质、更高营养的农产品进入市场,这样就为良品不断驱逐劣品创造了机会,不断推进农产品的更新换代,才能显示出研发的重要性,包括品种改良、加工改良等研发。只有市场 ...
2198 次阅读|没有评论
坦然面对沉没成本
黄顺谋 2015-2-8 23:19
事业发展我们需要不断试错,试错的速度越快,成功的速度越快,我们不能怕失误而不敢去试,只要有可能就要尽力去试。因失误而耗费的精力和金钱就是沉没成本,我们要坦然面对。
2189 次阅读|没有评论
科学家和工程师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共同开拓者
热度 2 黄顺谋 2013-5-28 11:16
科学家发现了杂种优势现象和自交衰退现象,育种工程师开发出三系技术利用杂种优势,大大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为提高农业生产力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解决了亿万人民的吃饭问题,提高了人民的身体素质和生活水平;科学家发现了电磁感应,工程师开发出发电机和电动机,开启了电气化时代,使人类获得了改造自然的 ...
3965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