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信息挖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sm 基因组像无标点的天书,需要慢慢理解,慢慢加标点。

博文

农业产业如何升级?

已有 2188 次阅读 2016-1-19 23:1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农产品, 农业, style, 菜籽油, 加工设备

    目前农产品质量的混杂,导致了农产品市场的混杂,导致了产业发展的无序。要推动农业产业升级,首先必须提高农产品的市场准入门槛,让更高品质、更高营养的农产品进入市场,这样就为良品不断驱逐劣品创造了机会,不断推进农产品的更新换代,才能显示出研发的重要性,包括品种改良、加工改良等研发。只有市场把准入门槛不断提高,才能不断提高优秀市场主体的市场占有率,增加市场集中度,为农业的规模化、信息化、工业化创造机会。

   于是,市场准入门槛升级是农业产业升级的第一步。让人们食用越来越健康的食物是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不断增加人们的身体素质,延长人类的寿命。拿油菜产业来说,我们必须淘汰低品质的油菜品种、加工品质低的加工设备,把菜籽油市场准入的品质标准不断提高,这样倒逼油菜品种不断更新,菜籽油加工不断升级,跟不上节奏的企业不断被淘汰,会形成良性循环,油菜产业越来越集中,产学研越来越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2719-951428.html

上一篇:centos的perl GD 画图环境配置
下一篇:信息论与生命科学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