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yucai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yucai1

博文

一百万千瓦发电机组,终于过把瘾

已有 1829 次阅读 2023-6-9 01:2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0年前开始做发电机组的预测控制项目时,是30万千瓦的亚临界机组。当时就想,如果能做一台100万千瓦的超超临界机组,用我们的控制系统指挥如此庞然大物,那会多过瘾啊!

一个目标,一件事,想它10年,就可能成。两个月前,我们终于对一台103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成功投运了预测控制系统,取得很好的效果。跟原有的PID控制系统比较,机组的变负荷速率从每分钟0.8%提高到1.5%;主汽温和再热汽温提高3度左右。

有图有真相。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2928-1391065.html

上一篇:内卷与躺平,山寨与创新
下一篇:系统辨识的故事:1. 与AI同时诞生
收藏 IP: 115.192.5.*| 热度|

6 尤明庆 檀成龙 杨正瓴 陆仲绩 郑永军 杨锦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