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uhuiyingc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iyingcn

博文

人在澳洲——有惊无险手机卧轨

已有 2889 次阅读 2013-4-30 20: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承认我是标题党~是手机卧轨,不是我卧轨~~

晚上赶火车,进站的时候看信息牌,当前的火车 due out,下一班要 20 分钟。然后发现那个 due out 的还没有离开,还在站台上,果断的,追!

于是我就跑啊,冲下台阶,看见车门还开着,我那个开心啊,跑啊!然后可能跑步姿势不对,上下浮动太大,可能是裤兜太浅,可能是手机太大,总之,在我离车门还有一米的时候,啪的一下子手机掉到地上了,连耳机都没能牵住它!然后在牛顿惯性定律的作用下,手机继续向前冲,从火车和站台的间隙之间,滑下去了。我的脚已经迈上车了,无奈的又退回来了。站台上只留下了我的手机后盖!唉,如果牛顿没有发现惯性定律的话,我的手机是不是就不会掉下去呢?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我站在那里发了几秒钟的呆,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火车从手机上开过去,手机定然是不能用了吧。站台上一个女士提醒我,“You should call the staff. (你要去找站台工作人员)”然后我就去找了。一边往台阶上跑,一边想,我是买那个我口水了很久但是现在被我见异思迁了的 samsung note 呢?还是买一个我最近一见钟情的 mini ipad 然后配合我的 nokia 小黑呢?

“what is the matter? (有什么事儿要我帮忙吗?)”

"My cell phone fell down to the railway.(手机掉到铁轨上面去鸟~)"

"Your telephone?(手机?)"

"Yes.(嗯)"

"Ok, I will get it for you!(好,帮你捡回来!)"

然后回到站台。我琢磨着我还记得我手机从哪个位置掉下去的吗?当时没来得及在火车上刻个标记,手机掉下去了也没法拿手机地图加 GPS 记录。然后发现那位女士还在,帮我记得手机在哪里掉下去的。并且我的手机后盖也还在站台上。我们往下看了一眼,看见一片白色,是手机电池。工作人员离开去拿工具。这个时候我跟那位女士说:“I think I am lucky enough!(我觉得我够幸运了!)”

工作人员拿来一个大夹子,夹上来。但是只是个电池。原来是电池摔掉了。我们看了看,太暗了,看不见手机。我有点儿担心是刚好掉到铁轨上面了。

"You should take a torch.(需要个手电筒)"那个女士说。

然后工作人员又去拿手电筒。同时嘱咐我们不要伸着头往下看,火车会来的。这个时候那个女士跟我说:“You can use my phone now. If you need to tell somebody, if you don't take your keys, if somebody is waiting for you~(你可以用我的手机,如果你需要告诉家人,比如说你没带钥匙,比如说有人在车站等你。)”

"No, it is not necessary. Thanks you!(不用的,谢谢!)"

工作人员回来说:“Another one is taking a torch!(另一个人拿手电筒过来)”他拿手机打开手机手电筒,照了一下。我们看见了我的手机。然后他拿那个大夹子,就拿上来了。

我拿回我的手机。对工作人员说:

“Thank you!(谢谢)”

"It is good to help a pretty lady!(愿意为美女效劳)"

"Thank you! I need to go to platform 3 to catch the next train. Thank you!(谢谢,我要冲去3站台赶下班车了,谢谢)"

走上台阶,另一个工作人员拿个大手电筒过来了。我给他看手机,跟他说:"II have already got it. Thank you!(已经捡回来了。谢谢)"然后他下去和那个工作人员俩人说笑去了。

冲去另一站台,然后看见那个女士刷卡出站了。原来她是特意留下来帮我捡回手机,不是一边等火车一边帮我留意。顿时觉得好温暖,赶紧说:“Thank you! Thank you!”

我跑到另一个站台,等下一班火车。手机装好电池、后盖,开机,一切正常!哦耶!


回忆一下几次手机有惊无险事件:

(一)

刚来悉尼时,和同学一起去一家韩国店吃饭,吃完饭去看房子。和房东谈完了互留电话号码的时候找不到手机。然后猜测是落在店里了。走回店里。一路上,同学都在自责“怎么会把手机丢了呢?我平时都会回头看一眼的。”我就不停的安慰他:“首先,即便丢了,也是我自己弄丢的,你不用自责。然后,即便丢了,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也不是大事,不至于让我郁闷。小不爽而已,不会太郁闷。”

然后到了那家店,已经打烊了,灯还亮着。敲敲门,然后一个店员来了,掀开帘子,看见我们,露出“你们终于来了”的表情,然后就转身往回走了。我们就明白了。然后就拿回了手机。

(二)

一次去超市,往回走走到半路发现手机不在手里。然后意识到时结账的时候放到款台了。回去拿,工作人员让去服务台。描述了一下,samsung,红色的外壳。那个工作人员让我证明一下那个是我的,我拿过来,画出开机图案,打开手机,然后就拿回了。

(三)

很久以前在新加坡了。打完球,往回走,快走到 lab 发现手机没了。想起打完球按照惯例去 general office 称体重的时候,为了体重少一点儿,把手机放到体重秤上方的平台上面了。懒得走回去,于是回到 lab,问师弟们,谁下午去健身?找到一个师弟要去,我说你去帮我把手机拿回了吧,在体重秤上方的平台上。

结果那个师弟还没去呢,一起打球的师弟接到我手机打来的电话,原来是体育馆的工作人员捡到我的手机,从我的最近联系列表里找到师弟,打电话给他,让我去拿手机,说是要下班了。

我很无奈的亲自去拿手机了。到了那个阿姨说我手机快没电了,她正在帮我充电。阿姨太好了~


相比之下,在北京的时候,每次把手机落在球场,都是过一会儿自己想起来了自己去取回来,就没有那么多的戏剧性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9990-685462.html

上一篇:在旅行中成长——读完《背包十年》
下一篇:方向感
收藏 IP: 122.106.46.*| 热度|

1 齐国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7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