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头脑 精选

已有 15930 次阅读 2023-3-15 07:5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调剂是因为报考第一志愿学校的考生在得知成绩后心里不托底,做备选准备。但问题在于,广撒网式的投寄简历成绩单风险很大。一般接受调剂的学校专业通常面对一大批调剂申请,并优中择优。建议考生不要脚踩多条船,最好与某一导师联系,了解导师的意向后下决心。并以个人诚信面对招生单位。

虽说报考志愿是个人权力,但一旦确定,不能摇摆。谁也不喜欢朝三暮四的考生。你有选择导师的权力,同样导师也有选择你的权力。机会有时稍纵即逝,一犹豫可能就会失去。导师选择的对象相对更多。

选择导师最好上网了解专业,导师科研方向和近年科研业绩(项目,文章,招生情况等),一旦确认要坚持不懈,保持联系。切不可犹豫不决。

网上与老师的联系要注意礼节。对老师的信件要及时回复,要有称呼和落款,并要注意语言的运用得体。如果通信带给老师负面影响,对录取决定可能是致命的。即便你的成绩突出,但为人表现可能成为决定因素。智商,情商都很重要。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头脑。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380400.html

上一篇:大学与科学院之比较
下一篇:写标书与讲故事
收藏 IP: 119.130.155.*| 热度|

14 郑永军 王涛 褚海亮 宁利中 李升伟 黄永义 郑强 吴斌 王安良 史仍飞 赵凤光 鲍海飞 彭真明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