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预防房颤卒中 有你有我有大家-- 致投票者的感谢信

已有 2834 次阅读 2011-6-23 23:04 |个人分类:科研项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感谢信

预防房颤卒中 有你有我有大家

致参与我的“1M1M”项目投票的全球公众的感谢信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同事、同乡、校友、亲友和海内外网友:

 

值此同一使命,百万患者为主题(1 Mission 1 Million,简称1M1M一项涉及全球一百万名患者的心脏房颤卒中预防方案征集全球活动“公投”结束之际(https://www.heartofstroke.com),衷心感谢您的参与和投票。这不仅是对该活动和我个人项目(https://www.heartofstroke.com/hucs)的大力支持,也是对普及房颤卒中预防知识和全球公共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

 

众所周知,房颤卒中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死致残率高和诊治费用高的四高特点,给公众健康带来严重危害,是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重大挑战和影响人均预期寿命的重要因素。研究表明,房颤是临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是脑卒中的一项重要独立危险因素。其年发生率随年龄增加而增加,5059岁为1.5%、6069岁为2.8%、7079岁为9.9%、8089岁为23.5%,平均为4.5%。房颤可使各年龄段脑卒中的危险增加45倍。由非瓣膜病性房颤引起的脑卒中占1520%。我国部分地区心房颤动住院病例回顾性调查资料中,房颤患者脑卒中的患病率为17.5[1-3]。因此,对各年龄段房颤患者,预防脑卒中的发生非常重要。

 

目前,我国卫生部已在全国范围内着手建立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深入宣传脑卒中预防知识,大力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并完善脑卒中筛查与防控网络体系,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因此,希望1M1M”项目将有力地促进和推动该项工作的进展。

 

远离房颤卒中,平安健康长寿。这里,通过1M1M”项目向全球推广本人建立的房颤卒中预防特色方法RT-ABCDEF策略 + ‘消危术’+ E(e)SEED-BasED健康生活方式(胡氏健康生活方式)[45]。今后,仍需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探索房颤卒中防治的新知识新技术,共同开创全球房颤卒中预防的新篇章。

 

再次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感谢世界心脏联盟、心房颤动协会和欧洲卒中联盟等支持,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资助并提供独一无二的展示、宣传和推广平台;感谢各位项目评委的辛勤工作;感谢科学网提供优良的博客平台;感谢南昌大学(医学院)对我的工作和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特此赋诗词一首:

如梦令·房颤卒中 

预防房颤卒中,你我皆负重任。八仙过四海,关键落于实处。卒中,卒中,何时遏制害虫。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南昌大学医学院 胡春松

2011623     

 

参考文献:

1 Wolf PA, Abbott RD, Kannel WB. Atrial fibrillation as an independent risk factor for stroke: the Framingham Study. Stroke, 1991, 22:983-988.

2 Flegel KM, Shipley MJ, Rose G. Risk of stroke in non-rheumatic atrial fibrillation. Lancet, 1987, 1:526-529.

3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 中国部分地区心房颤动住院病例回顾性调查. 中华心血管杂志, 2003, 31:913-916.

4 胡春松,科学网博客:博主版高血压防治方案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966&do=blog&id=449289

5 胡春松,科学网博客:中风先兆歌-- 十四行诗解读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966&do=blog&id=403638

 

 

----

 

您好!

 

“保健康才能奔小康”

欢迎介绍您在南昌的朋友来看看心血管。

欢迎访问我们的科学网博客和搜狐微博。

 

胡春松 大夫 在职博士生

南昌大学医学院门诊部心内科

南昌市八一大道463

就诊预约电话(短信优先):18970816800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966&view=hucs

微博pinehttp://t.sohu.com/u/132051852

主要研究方向:胡氏健康生活方式与心血管(基础与临床),等

 

also

 

Dr. HU Chun-Song

Associate Professor of Medicine

Medical College of Nanchang University

No 463 Bayi Ave, Nanchang 330006

P.R.China

Tel: +86-(0)189 7081 6800(mobile)

Blog: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966&view=hucs

Email: chunsong_hu@yahoo.com.cn or cs_hu@yahoo.cn

Micro Blog: http://t.sohu.com/u/132051852

 

 

附录1人文代表作品

1胡春松诗歌:《鄱阳湖》http://blog.jxcn.cn/u/poyang/186426.html

2胡春松综合新闻报道:胡德平出席江西进贤曹雪芹家族文化研讨会

http://www.sjhszq.com/show.asp?id=1051)(胡树萌编辑 刘力源发布)

3 ……

 

附录2个人简介

胡春松, , 1968- , 江西进贤人, 汉族, 中共党员, 在职博士生, 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派赴美(新泽西医科牙科大学/ UMDNJ & 波士顿Tufts大学圣·伊丽莎白医学中心)访问学者(2000.6-2001.6), 欧美同学会会员(2004-), 现任南昌大学医学院副主任医师(2002-)、 副教授(2003-)2005年通过主任医师(正高)资格考试(人机对话),硕士生导师资格(2006- ), 从事心血管教学、科研与临床工作,兴趣爱好广泛。在本专业领域共同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例如:健康的种子法则“E(e)种子法则OOH综合征、RT-ABCDEF策略、-刘氏原则(SeCP)等;共同提出人才就是GDP”;共同创造性总结、提出并命名胡氏健康生活方式;共同提出转化医学领域新概念;提出发展冲突论(相对于文明冲突论);提出消危术;提出虹食疗法等;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例如探索大挑战项目,“1M1M”项目入闱全球公众票决(https://www.heartofstroke.com/hucs)(全球184项,中国12项);积极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已在《健康报》《江西日报》《光明日报》《家庭医生报》《健康时报》《中国医学论坛报》《科学时报》《科学网博客》《雅虎博客》以及其他媒体等发表一系列科普、编译、点评和人文(诗、联、文)等稿件;已在《遗传》、《中国中西医结合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Integrative Medicine》等海内外杂志发表论文若干;一系列著作在撰写中;是《遗传》、《中华高血压杂志》、《中华预防医学杂志》、《GPB(基因组蛋白质组生物信息学杂志)》等审稿人;受邀为《BMJ(英国医学杂志)》、《Hypertension(美国高血压杂志)》等海外杂志审稿;是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二、三届心血管专业委员(2008.11- 2010.11-)、江西省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委员(2009.11-)。

 

强化网络平台,传播和谐理念,构建和谐社会,安享和谐人生。

 

科学网博客http://www.sciencenet.cn/blog/hucs.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458559.html

上一篇:父亲节的美好祝福
下一篇:苏海教授:心律失常的一些新概念
收藏 IP: 117.42.136.*| 热度|

1 杨华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