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凡人凡言(续)

已有 1354 次阅读 2022-12-12 17:53 |个人分类:博士研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凡人凡言2022 续.pdf

凡人凡言(续)

胡春松博士 南昌大学

 

创新出两力,发展是真理

 

作为科技工作者和文学爱好者,本人一直认为,文学写作和科技写作两者都需要写出生产力、写出战斗力。那么,如何才能写出生产力、写出战斗力?答案只有两个字:创新。创新出两力。因为,只有创新才能驱动发展。我们的生产力和战斗力归根到底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党的二十大提出中国式现代化奋斗目标。我们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可持续发展。发展不仅是硬道理,而且是我们当前最需要的真理。

 

: 胡春松大夫@南昌大学医院,20221210日下午。

 

iRT-ABCDEFG方案:新时代卓越的solution

 

现在可以说,iRT-ABCDEFG方案是现代管理学领域的金方案。大至治理国家,小至管理疾患,iRT-ABCDEFG方案可谓无所不适治国、齐家、平天下iRT-ABCDEFG已成为新时代全球适用的经典solution简单易行做管理,你能我能大家能。

 

: 胡春松大夫@南昌大学医院,2022129日。

 

新冠文学是个好主题

 

个人认为,以近三年新冠疫情期间的人物和社会生态为主题,积极进行小说、诗歌、散文、故事等等体裁的创作,深入细致的人物与事件刻画,描述全球抗疫大背景下,与新冠病毒作斗争的富于地方特色的作品,唤醒人类良知、彰显科技进步,完美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可能会在未来赢得国际文学大奖。

 

: 胡春松大夫@南昌大学医院,2022124日下午。

 

新时代的学术评价

 

衡量一位学者、一个学校的学术水平,最好的和最主要的指向是,看他()有无在行业内、在国内乃至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也就是国际国内双一流的标志性成果。

如果有学者在某个科研领域取得了这样的标志性成果,就值得学校和省()、国家在宣传、经费和重用等各方面持续跟进、大力支持。如果能这样支持,就有可能斩获未来的科技(领域的)大奖,更好地为大学、为国家争光,成为科学领域家喻户晓的标志,成为科技优化人类生活的标志。

 

: 胡春松大夫@南昌大学医院,20221128日。


神奇药丸”: 有效的定心丸

近期,心血管学界对SGLT2i地位给予高度评价,其在慢性心衰治疗中,起到由传统金三角上升为新四联疗法之压轴者。本人认为,新四联疗法再辅以神奇药丸,将让慢性心衰治疗更上一层楼。本人还认为,高血压等心血管病患者,配以神奇药丸,将让患者预防心梗有了定心丸

一句话,神奇药丸让慢性心衰治疗更上一层楼!神奇药丸让患者预防心梗有了定心丸

 

: 胡春松大夫@南昌大学医院,为“11.20全国心梗救治日“11.26全国心衰日而作,2022124日深夜。

 

神奇药丸:生者适用

本人(创新的神奇药丸)的工作成果主要体现在社会效益方面,经济效益(大概率)只能间接体现。例如,可以为国家节约大量医疗经费与资源消耗,降低重大慢病发病率、死亡率,提高生活质量,延长预期寿命。所以,合理适度的宣传很重要。例如:可以这样表述--胡春松博士创新的南昌大学神奇药丸

全球有多少人口生存,那就有多少人口适用。

 

: 胡春松大夫@南昌大学医院,2022117日下午。

 

神奇药丸:融合显奇功

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可以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虚拟药丸(本人创新的神奇药丸)与现实治疗(真实药物与介入治疗)同样可以深度融合,将显著提高我国心血管病、糖尿病、癌症等重大慢病预防与治疗临床效果并改善生活质量。

 

: 胡春松大夫@南昌大学医院,2022116日上午。

 

神奇药丸:让人人健康受益

从本人参加救命工作开始,从未厌倦工作,总是以工作为乐趣。所以,除非有私事,本人几乎总是天天上班,从未有过怨言与不满。

在科研领域,我们可以follow前人和他人的工作成果。但如果我们能让他人follow自己的工作成果,内心就会很有成就感。能为全人类的进步与发展提供自己的解决方案(solution或者新颖的想法(idea),心中就一定会充满快乐。

全球有80亿人口吗?可以说无论是70亿、80亿,还是90亿,大力推广普及本人在南昌大学创新的神奇药丸,就可以让全球每一个人的健康都受益。

 

: 胡春松大夫@南昌大学医院,2022112日下午。

--

Chunsong Hu, MD, PhD, Nanchang University, Jiangxi, China

Tel: (+86) 189 70816800 (mobile & wechat)

Email: cnhucs@ncu.edu.cn or cnhucs@163.com

https://orcid.org/0000-0002-0590-390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1367639.html

上一篇:冬天的公园-- 致大雪时节的十四行诗
下一篇:神奇“药丸”: “两个适用”、“两全其美”
收藏 IP: 120.203.222.*|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