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在忙碌中学习,在愉悦中忙碌

已有 1424 次阅读 2023-3-7 23:59 |个人分类:基金申请|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3年元旦的钟声敲起,新的一年开始了。1月7号 - 3月7号(整整两个月时间),我的日程安排的很满。这段时间,应邀给哈医大附属一院等两个单位作了2场线上国自然基金辅导报告;还应邀给深圳市中医院、齐齐哈尔医学院基础学院、枣庄学院、河北工程大学、海南医学院药学院、广西医大口腔学院、深圳罗湖医院等八个单位及个人进行了55人次腾讯会议线上国自然标书一对一辅导。



海南医学院.jpg

广西医大.jpg

      接到每份标书后,我都从头到尾仔细阅读,标记重点和修改意见,对于自己不熟悉或不懂的地方,上网查找有关信息,平均每份标书花费2-3小时时间。每份标书网上点评约1个半小时,开诚布公,互动讨论(先当学生,后当参谋)。重点围绕题目、科学问题属性、摘要、科学假说和技术路线图等,并把中标标书的范本、辅导讲座的PPT(哈工大、阜外医院等)及腾讯会议辅导讲座的音视频资料(南华大学附属二院)转发给基金申报人,供撰写标书时参考。标书一对一的点评,受到了邀请单位和个人的欢迎和好评。

      这段时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推掉了原定的外出采风拍摄计划及其他安排。过去,我几乎1-2天就在科学网发表一篇博文,所以在科学网博文周排行一直保持在前100以内。近两周,博文一直没有更新,结果博文周排行退出了前100。尽管如此,尽管很忙碌,但活得也十分快活。标书点评为我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知识,延缓了衰老。同时,老有所用,退休生活更加充沛,体现了人生的价值。


IMG_20230219_07083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79344.html

上一篇:江山如此多娇(附同学赠诗)
下一篇:喜迎三八,前排二八
收藏 IP: 117.126.75.*| 热度|

4 郑永军 李升伟 宁利中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