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江山如此多娇(附同学赠诗)

已有 1919 次阅读 2023-2-23 23:56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简称保亭县),位于五指山南麓,介于北纬18°23′-18°53′,东经109°21′-109°48′之间,属热带季风气候区。具有热量丰富,雨量充沛,蒸发量大,季风变化明显的特点。保亭县是国家卫生县城乡镇、第二批全国文明村镇、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和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

                                   (摘自百度)

保亭是座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小县城我们小家就在保亭县南美假日小区,每年冬天都到这里度过。2023.2.19早晨,站在22号楼的楼顶,我再一次被“江山如此多娇”的壮美景色所震撼。

旭日东升彩霞美,青山绿水玉带飞,睁大双眼望不够,神仙到此不思归。



附同学赠诗:

云雾飘眇伴晨曦,
     江山多娇情自溢。
     一轮红日冉冉起,
     彻悟人生妄自欺。

(张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77632.html

上一篇:我给老伴过生日
下一篇:在忙碌中学习,在愉悦中忙碌
收藏 IP: 117.126.89.*| 热度|

14 刁承泰 孙颉 宁利中 曹俊兴 郁志勇 刘钢 刘进平 胡泽春 张晓良 鲍海飞 汪育才 郑永军 朱晓刚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