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细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业务中的“机制”及其运转

已有 1399 次阅读 2022-9-14 22:20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中是这样解释机制的,机制(mechanism)是“针对特定目的而制定的一套规范的处理流程,包括目的、相关规定、责任人员、方法和流程等,对流程涉及的相关人员的角色和责任有明确的定义”。 机制包括三个内容,一是指导思想和目标即任务,二是人员分工或者叫组织结构,三是作业方法或流程。目前的专业认证中的机制如课程质量评价机制等,基本上写的都很简单,没有具体的人员分工,评价方法和过程记录等。其他事项如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实际上都需要一个持续改进机制去管理,这些机制放在一起就是“工程教育质量管理体系”,这就是一个总的“机制”。【摘要由苏全凯编辑,原文请点击这里查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355362.html

上一篇:再关于安全学科基本问题
下一篇:什么是系统化安全教育
收藏 IP: 120.244.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